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著名评论员言明:ESPN与高尔夫的渊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14日13:30 ESPNSTAR.COM.CN

  说起ESPN与高尔夫的渊源,不得不提到阿诺-帕尔玛(Anald Palmer)。这位当年的球王可称得上是高尔夫球星当中的代表性电视人物。

  阿诺-帕尔玛一九六零年在美国先后夺得名人赛(Masters)、美国公开赛两场大赛冠军后,决定到高尔夫的发源地苏格兰St Andrews参加最古老的英国公开赛,那一年他是拿了第二名回来。当时由美国广播公司ABC将团队带到苏格兰进行电视实况转播。阿诺·帕尔玛更
是在一九六一、六二年两次取得英国公开赛冠军。高尔夫转播也从此进入新时代。

  现在的ESPN是美国广播公司的子公司。

  ESPN的高尔夫概念是相当强的,走在美国推广高尔夫电视的前列。ESPN在美国本土的有线频道中高尔夫份量占得很重,有PGA,Senior PGA, LPGA,及Buy.com Tour等。可以说,ESPN是美国最重要的高尔夫传媒之一。象一些比较大的无线广播公司如ABC、NBC、CBS等也转高尔夫节目,但都是在黄金时段转最关键的比赛,如美国公开赛、名人赛最后两轮,而能做到前期的转播也不缺的当时只有ESPN。

  ESPN中文部于1993年5月1日正式开通,高尔夫节目从未轻视,因为美国人并没有高尔夫亚洲市场不发达的概念,而是将包括高尔夫和美式橄榄球等在内的一组节目推向全球。从93年开始,ESPN的中文节目中就有PGA巡回赛的部分比赛、Senior PGA的大部分比赛,大赛包括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全美业余锦标赛等,并不断增加LPGA赛事转播。除此之外,ESPN还有较强的杂志性节目,如《Inside PGA》,《Inside Senior PGA》等。再有,如《Rik Smith》和《夏威夷高尔夫》等高尔夫教学片。

  目前ESPN的华语高尔夫节目平均每天大概有两个小时。可以说,ESPN对高尔夫的涵盖比较全面,基本上大大小小的赛事都有转播。以我为例,我很幸运,解说过几乎所有大赛,包括总统杯、莱德杯、PGA锦标赛等,只是唯缺美国名人赛(Masters)。我的心愿是拿下解说的“大满贯”,有朝一日能与观众朋友们一同分享观赏名人赛的快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