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著名评论员言明:从“望女成凤”谈朴世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14:54 ESPNSTAR.COM.CN

  韩国球星朴世莉(Pak Se Ri)是典型的在亚洲父母“望女成凤”的观念下培养出来的球员。从小父亲完全将朴世莉当作体育天才来培养,不过当初不是以高尔夫,而是以田径为目标。

  父亲对朴世莉进行的是严格的魔鬼般的训练,甚至有让她夜晚睡坟地的偏门密方。进入中学时代,朴世莉就是学校有名的田径明星。她十四岁的时候,父亲发现高尔夫在韩国
变得热门,而且当时韩国已经开始走向世界,一些男子球员在亚洲地区已取得不错的名次,于是父亲让朴世莉改行打高尔夫。

  那时朴世莉的体能条件非常好,加之父亲的着力培养,在韩国拿了三十个大大小小的业余赛冠军,1996至97年在韩国LPGA也夺得六场冠军,接着父亲又不遗余力地将她送到美国,接受名教练大卫·李德贝特的指导,朴世莉遂成为优秀的职业球员。

  1998年朴世莉以新人刚转入LPGA,就夺下了全美四大赛事之一麦当劳LPGA锦标赛冠军,很多人将这一成就归为幸运,因为亚洲人在美国拿冠军是很少见的。同年朴世莉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又拿冠军,那场比赛她和业余选手Jenny Chuasirporn打到二十洞延长赛,朴世莉成为这项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胜后掉下了眼泪。那一年她拿了四场冠军,次年则是再下四场冠军。

  但2000年,朴世莉的成绩下滑,没能拿冠军,原因是在规划职业高尔夫生涯的问题上和父亲产生了强烈争执。朴世莉当时处于倦怠的状态,逆反心理导致打球受到明显干扰。象这样由“望女成凤”造成的压力在美国并不鲜见,网球少女卡普里亚蒂就曾经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和父亲闹翻甚至落致吸毒,后来方重出江湖。

  一年以来朴世莉和父亲进行了调适,两方作出妥协,父亲给她更大的空间,她也终于能够东山再起,2001年更一举拿下五场胜利,至今已拿了十七场冠军,并确立了自己的LPGA的三强地位(另外两人分别是瑞典的安娜卡·索伦斯坦和澳大利亚的韦伯)。以平均一年四场冠军的速度,朴世莉成为第一位进入LPGA名人堂的亚洲球员,可能是迟早的事情。

  亚洲千百万“望女成凤”的父母,从朴世莉的成功,看到了他们的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