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专栏《果岭杂谈》 常青巡回赛的不老树-艾尔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09日15:26 ESPNSTART.COM
  
言明专栏《果岭杂谈》常青巡回赛的不老树-艾尔文

  美国人艾尔文(Hale Irwin)是PGA常青组巡回赛最伟大的球员,也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今年他以五十七岁的高龄拿下四场冠军,再度获得奖金王、最佳球员,七年中四次荣膺最低杆奖,是名副其实的超人。

  过去年过五十三岁还能成为奖金王的只有两位:澳大利亚名将汤普斯(Peter Thomson)1985年以五十六岁在奖金榜排名第一,不过那时候常青组刚刚创办五年,真正有实力的选
手并不多;科博(Hun Colbert),1996年五十五岁时卫冕奖金王成功,当时比第二名艾尔文多打了九场比赛,仅以一万两千美元的优势险胜。

  
言明专栏《果岭杂谈》常青巡回赛的不老树-艾尔文

  艾尔文打破了自然年龄的限制,过去常青组比赛,88%的冠军都是在五十岁到五十五岁之间,五十七岁的艾尔文依旧独领风骚,成为第一位单赛季突破三百万美元的常青组球员。他在常青组一共赚进了一千六百八十万美元,加上PGA巡回赛的奖金,职业总奖金高达二千二百七十万美元,仅次于老虎伍兹。

  如果以冠军数量来比较,从1996年到今天,老虎伍兹共获得三十四场PGA胜利,艾尔文在常青组于同期也有三十四场冠军。

  事实上,超人并不是天生的,艾尔文一生都在追求梦想中进步,小时候英文课写作“长大后想做什么”,他的回答是“职业高尔夫球员”,从此以后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

  艾尔文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四岁跟着父亲学打球,在九洞的小型球场成长。他从来没有上过正式的高尔夫课程,高中时随家迁到科罗拉多州,当时他既喜欢高尔夫,又是一位很好的美式足球运动员。后来艾尔文入选过科罗拉多大学世纪足球队,也入选过全美八大全明星代表队,担任防守后卫。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放弃高尔夫,在大学时他拿下了1967年的NCAA高尔夫冠军,并于1968年最终选择了高尔夫,还通过资格考试进入PGA巡回赛。

  刚入PGA的前两年艾尔文基本上与冠军无缘,1971年才在传统精英赛拿下第一场冠军,之后他共赢过二十场。尽管艾尔文先后夺得三届美国公开赛,但PGA时代从未拿过奖金王,也没有被认为是一位伟大球员。不过此君后劲十足,四十五岁时第三次获得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又在1994年四十九岁时问鼎传统精英赛。

  1995年艾尔文进入常青组巡回赛,又显示出旺盛的斗志。当年他只参加十二场比赛,就挤进奖金排名前十位。之后的七年当中,他三度拿下奖金王,其它的奖金排名均在前三名。从1997年开始,他保持每年拿下四场以上冠军,一共获得冠军三十六场。

  
言明专栏《果岭杂谈》常青巡回赛的不老树-艾尔文
  即使是高尔夫历史上伟大的三巨头(“金熊”尼克劳斯、“球王”阿诺·帕尔马、“黑武士”加里·普莱尔),他们获得常青组冠军总数加在一起也只比艾尔文多四场。

  当今的常青组巡回赛,其阵容是历史上最强的,例如同是五十三岁的汤姆·华生(Tom Watson)和汤姆·凯特(Tom Kite),曾在PGA时代分别五次和两次拿下奖金王,他俩也未能挡住艾尔文拿下常青组PGA巡回赛历史最伟大球员和高尔夫超人的宝座。2003年,常青组巡回赛将改名冠军巡回赛,艾尔文的历史纪录将继续谱写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