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果岭杂谈》:山中无老虎 群雄争霸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2:59 ESPNSTAR.COM.CN

  2003年的PGA美巡赛共有四十八场正式比赛,赛季总奖金是两亿两千五百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超过百万美元的有十二场,占到总场次的百分之二十五。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今年的赛季一定非常精彩。

  不过美巡赛可算高球界的终极赛场,几乎云集世界各地精英,强手如林,想出人头地并不容易。老虎伍兹过去四年独领PGA美巡赛风骚,这位世界第一高高在上,几乎没有人敢
挑战他的球王地位。去年十二月老虎伍兹左膝动手术后处于“冬眠”状态,最早也要等到二月份别克邀请赛才能重出江湖,因此引起高球界议论纷纷。“山中无老虎,谁能称大王”,实际这也是今年PGA美巡赛最有趣的看点。

  进入职业鼎盛时期的球员将全力挑战老虎伍兹世界第一和美巡赛奖金王地位。首先是艾尔斯(Ernie Els),三十三岁,处于职业黄金期,老虎出山以来,很多专家认为他可以挑战伍兹球王地位。可惜艾尔斯从2000年起承受很大心理压力,一直生活在老虎的阴影之下,2002年在英国公开赛成功挡住老虎伍兹年度大满贯的野心,拿下个人第三场大赛以后信心大增,不但获得南非传统的2百万美元的纳德班克挑战赛第一名,而且美巡赛一开场就连拿两场比赛冠军(Mercedez公开赛和Sony公开赛),并创下七十二洞最低杆等多项纪录,赛季奖金已累计达到了一百八十多万美元。艾尔斯今年仍然是老虎伍兹争夺四大赛的最大障碍,尽管艾尔斯球技已达炉火纯青,但由于他对家庭和欧巡赛的承诺,若不能有所放弃、专攻美巡赛,要想挑战老虎伍兹的霸主地位并不容易。

  米克尔森(Phile Mickelson),三十二岁,转职业十年,共拿下二十一场美巡赛冠军,被共认为世界上没有拿下四大赛冠军的最佳球员。自从转入职业以来已参加了三十八场四大满贯赛的比赛,多次功败垂成。不过光凭普莱斯(Nick Price)和奥美拉(Mark Omera)分别在三十五和四十一岁以后才登上四大赛冠军宝座,米克尔森今年应该是最佳时机。过去三年,他在美巡赛的奖金都是屈居老虎伍兹一人之下,今年也应该是争夺奖金王的最佳时机。最近家中太太又将为他添第三个宝宝,假如他能在独具侵略性的球风当中增加稳定性,今年不但在美国四大赛会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也是奖金王最热门的人选之一。

  汤姆斯(David Toms),三十六岁,去年是唯一进入美巡赛奖金排名榜前十位而没有拿下冠军的球员,以三百四十多万美元居第四位,全年三次获得第二名,而且在PGA美巡赛中的平均用杆、推杆、标准杆上果岭、抓小鸟、老鹰等十大统计数字中,他有六项排名前十位。技术实力加上比赛的稳定性,不但今年会有去年一样独特的表现,而且很多美国的高球专家认为,他会在四大赛中挑战老虎伍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汤姆斯被看好在美国公开赛会有好的表现。

  维杰辛(Vijay Singh),三十九岁,今年二月将进入不惑之年。自1993年起,在美巡赛已拿下十一场冠军,也是美巡赛中以刻苦著称的草台班子出身的球员。除了练球比一般球员刻苦外,维杰辛去年更是聘请了专职的体能训练师,加强肌能训练,并获得回报,单年拿下两场冠军,奖金排名第三位,获得了近四百万美元。过去五年,维杰辛的奖金排名都是处于前五位,而今又刚入不惑之年,加上体能强壮,应该会抓住分分秒秒,今年四大赛和奖金王方面都有机会挑战老虎伍兹。

  另外在四大赛方面还有机会挑战老虎伍兹的就是古森(Retif Goosen),三十四岁,艾尔斯的南非同乡。2001年在美国公开赛通过延长赛获得胜利后从此一炮而红,连续两年拿下了欧巡赛的奖金王,去年也在美巡赛参加了十五场比赛,而且握有一场冠军,奖金也挤进了前十名,获得两百六十万美元。他的平均用杆实力在美巡赛排名前六位,加上球风稳健、冷静,也是四大赛值得关注的人物。

  除此之外,前世界第一杜瓦(David Duval),三十一岁,过去奖金一直排在前十,去年却因为伤病影响从第八名跌到了第八十位,自2001年赢了英国公开赛后未能再拿下冠军。不过杜瓦东山再起,也是美国球迷一直期待的。

  另一位可能在大赛有亮眼表现的是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握有十四场PGA巡回赛冠军。去年也拿下两百多万美元奖金,金榜排名21位,是他父亲(美国著名教练)小Davis Love最出色的学生,基本功扎实。尽管也已三十八岁,依旧还有阻挡老虎伍兹争夺四大赛冠军的实力。

  不过江山代有才人出,后生更加可畏。(待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