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果岭杂谈》:山中无老虎 群雄争霸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12:16 ESPNSTAR.COM.CN

  算起来,2003年应该是历史上美巡赛球员实力最强的年度之一。不光是去年涌现出的十八位第一次拿下冠军的球员今年个个都会全力卫冕,实际上今年的天才球员或是羽毛渐丰的年青球星都开始走向成熟阶段。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些天才型球员也是今后有实力挑战老虎伍兹的主力。

  他们中的领军人物当数西班牙的加西亚(Sergio Garcia),二十三岁,一出生就在高
尔夫球场成长,三、四岁就开始学打高尔夫,十七岁在欧巡赛已有惊人表现,创下不少纪录,十八岁获得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1999年十九岁时在美国锦标赛一鸣惊人,虽不敌老虎伍兹列居次席,但加西亚出尽了风头。2002年伊始,加西亚就在宾士锦标赛拿下冠军,他当时扬言要夺得PGA美巡赛和欧巡赛两地奖金王,尽管最后食言,但四大赛全部打进前十名,实力可见一斑。今年加西亚依旧雄心勃勃,没有改变初衷,不但期待能够拿下一场大赛胜利,也想成为第一位大西洋两岸巡回赛的奖金王,对老虎伍兹肯定最有威胁。

  霍威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二十四岁,是美国球迷最关心的本土天才新人。七岁开始学打高尔夫,十岁已经破了七十杆。童年起师从名师大卫·李德贝特,接受过严格的训练,2000年在奥克拉荷马大学以低于标准二十三杆取得了NCAA冠军,创下纪录。2001年由赞助商资助参加PGA巡回赛,就以一百五十二万美元当选年度最佳新人;2002年不但奖金排名第九,夺得二百七十万美元,而且在美国PGA巡回赛拿下首场胜利后,又在奖金排名前三十位选手参加的年末巡回锦标赛获得第二名。尽管他今年的目标定得比加西亚要谦和,只想拿两场冠军、奖金排名进入前五即可,不过他肯定是老虎伍兹今后夺冠道路上的一大障碍。

  布莱德利(Aaron Baddeley),二十一岁,来自澳大利亚,算是该国教练系统成功培养出来的天才型球员。1999年以业余球员身份一鸣惊人,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创下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夺冠纪录。更神奇的是2000年布莱德利再次卫冕成功,让许多专家跌破眼镜。2001年又在“大白鲨”诺曼国际高球赛获得胜利,以后放弃参加欧巡赛比赛的资格,专攻美巡赛,不但在美国放弃了澳洲级教练,改换门庭投在名教练大卫·李德贝特门下,而且卧薪尝胆,从Buy.com巡回赛打起,参加十七场比赛尽管没有拿下冠军,却以二十一万美元、奖金榜排名第十成功获得2003年的PGA巡回赛资格。在Buy.com统计数字中,他推杆和抓小鸟球的实力是排名第一的。2002年底,在澳大利亚公开赛、锦标赛等三场比赛有非常抢眼的表现。2003年第一场PGA巡回赛就从最后一轮领先、落后,又打进延长赛,高球天份已展现出来,如果不是经验不足,应该可以战胜艾尔斯夺得冠军。

  这些球员只要经过时间磨炼,在大赛中将有挑战高尔夫巨星的实力。另外,去年在巡回赛拿下冠军、年纪低于二十五岁的球员还有三位,象柏德(Jonathan Byrd,二十四岁)、库奇(Matt Kucher,二十四岁)、唐纳德(Luke Donald,二十五岁),2002年度奖金均超过百万美元,尽管不能单年挑战老虎伍兹的奖金王、最佳球员的地位,但经过磨炼、在大赛中异军突起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他们的潜质可以说是无限的。

  除了以上顶尖球星外,PGA美巡赛已经越来越有深度,大赛再出现新的瑞奇·比恩(Rich Beem)也不能说没有可能。

  不过PGA美巡赛的群雄并起的同时,老虎伍兹能否拿下奖金王和年度最佳球员、保持世界第一,最大的敌人仍然是他自己。他去年十二月做左膝盖手术,只是去除了韧带之间的液体和一个新的脓包,而且手术算是顺利的。实际上今年老虎伍兹有很多纪录可以创造:除了拿下连续第三场名人赛的冠军,最务实的是超过汤姆·华生,拿下连续五届奖金王。

  老虎伍兹过去平均每年参加的美巡赛只有十八场,奖金超过六百万,只要他恢复健康、二月重返高坛,依旧会是2003年奖金王和最佳球员的首选人物。去年,老虎伍兹参加的十八场比赛出现了五位首次拿下PGA巡回赛胜利的冠军,而2003年有四十八场比赛,即使他重新出山,按照每年十八场比赛计算,有二十场比赛也许会出现“山中无老虎,群雄争霸王”的局面,这也许是今年美巡赛最大的看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