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你熟悉高尔夫:球道木杆(Fairway Woods)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带你熟悉高尔夫:球道木杆(FairwayWoods)介绍



  球道木杆是指2号木杆(brassie)、3号木杆(spoon)、4号木杆(baffy)和5号木杆(cleek)。球道木杆是要求既要有距离,又要有准确性的球杆,主要在球道上使用,因此而得名。在草较长的长草区或球道砂坑中,球的位置状态较好时也可以使用。

  在发球区上使用1号木杆发球时,可以用球座把球架起来,而球道木杆则一般是用来击打地面或砂上的球。由于球的位置状态的限制,打球的难度可以说较1号木杆困难,因此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错误球。因为球杆长度和杆面倾角的关系,往往产生球不易上升的感觉,一般人总是带着使球上升的意识击球,因此出现身体向左上方耸的动作,反而使杆头击打在球的上方,导致地滚球。球的飞行线的高度是由球杆杆面的倾角决定的,只要在击球过程中以身体纵轴为中心,正确地转动身体,没有多余的上下起伏或耸肩动作,由于球道木杆杆面倾角大于1号木杆,自然地就能打出弹道高于1号木杆的球。

  在使用球道木杆时,其站姿比使用1号木杆时要窄一些,球的位置不变,仍然位于左足踵内侧线上,但右足较1号木杆稍向左足方向移动。

  在上挥杆时要十分注意节奏,挥杆顶点时球杆的位置与1号木杆略有不同,使用1号木杆时挥杆顶点的球杆基本与地面平行,可以认为杆头是指向钟表三点的位置,而使用球道木杆时,球杆与地面成一定角度,基本上是指向二点位置。

  在下挥杆时也要注意保持流畅的节奏,不要用球杆头从上往下砸击球,而要以扫击球的感觉使杆头从球的位置快速扫过,使杆头的底面几乎贴着地面向球的飞行方向低而长的滑行,这样就能打出理想的好球来。简而言之,使用球道木杆时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用杆头去捕球,而不向下砸球或向上抄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带你熟悉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