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答网友提问:高尔夫球反映人生的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07:49 ESPNSTAR.COM.CN,ESPNSTAR.COM.TW

  2003-02-13 09:28:21网友:winnerxj发表评论IP:61.165.124.*不久前,我去了一次练习场,但没有戴手套的那只手磨破了,这是不是初学者的必然现象,我是否有必要两只手都戴手套?

  言明:对初学者,手磨破了是常见的,主要原因是握杆方法不正确。职业教练很在意初学者的握杆,因此它是打好高尔夫的基础,找一个当地职业教练看一看。另外国外教练
有很多方法,也许对你有启发。他们认为握杆不要太紧,比如用一张纸卷成杆把形状,不可用力至握扁了。另外是用水浸湿的毛巾,卷成杆形,握杆时,不会用力挤出水,都是可参考的。

  我在教五六岁小孩打球时,发现他们即使一次打两三百只球,也不会手指磨破打泡,主要是握杆正确后,他们一般不会出蛮力。

  2003-02-26 21:00:44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12.164.*怎样造成左曲,右曲,怎样克服?

  言明:造成左曲、右曲球,是因为握杆和挥杆出现问题造成的。从理论上说,球杆杆面向右开,造成Slicing右曲球;杆面向左关闭,造成Hooking左曲球。名教练Harvey Penick认为假如你球一打出去立即形成左曲、右曲,你需要职业教练的帮助。首先要检查你的握杆方法,其一,注意两手虎口的V字形指向下巴(左曲者),或指向右肩(右曲者);其二,挥杆时除了保持杆面方正,下杆时要集中注意力打断架球的Tee,或刷过草皮,让球杆通过。现在已经是电视立体教学时代,以上意见供参考,远水难解近渴,找一个当地职业教练一定会有巨大帮助。

  2003-02-27 17:00:55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90.224.*左拉击击球不知原因在哪儿,我感觉左手腕在击球时向后曲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请赐教.谢谢

  言明:名人堂教练Harvey Penick谈到左曲球有句名言:左曲球对平均水平的球友不会有伤害,而左拉的左曲球会造成损害。如果击球后,球直直飞出去,尾巴向左曲,属小左曲,不用担心。如果击球后直接向左曲,就要找职业教练帮助了。理论上讲,右曲比左曲更糟糕。解决方法可参考以上Harvey Penick注意握杆和推杆的两个要点。

  2003-02-28 18:24:26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52.179.*球场上塞车严重,乐事变为苦事,皆因球场未有灌输和严格执行CALL GREEN,这令球者损失时间,球会损失金钱和风格。多年前,深高已提醒球友务必要CALL GREEN,值得表扬

  言明:您的意见很对。另外您的意思是说:Call On (Green),对吗?即上果岭后,先不判读果岭,打推杆,叫后面一组先(在三杆洞)打上果岭节省时间,在大多数球场,为了省时,一些三杆洞都有这样的规定的牌子。

  2003-02-28 18:45:12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52.179.*开球怀疑OB,打暂定球却落水,能否走到OB位,故意找不到球,宁愿被罚两杆,即再打第四杆起算?当然有失诚信,但人所共知,1杆的影响,就是成败得失。

  言明:高尔夫规则就“球遗失或出界;暂定球”作的第二十七条规定,对在水障碍以外遗失、或出界,规定球员在罚一杆并尽可能在上次击球处打一个球。故意找不到球,宁愿被罚两杆,即打第四杆起算,是作弊行为。高尔夫规则规定,拒绝遵守规则,或豁免规则都将被取消资格。在球场上作弊,即使瞒过别人赢了,良心也会受一辈子折磨,因为高尔夫公平竞争的前提条件是高球规则下人人平等。

  2003-03-03 13:36:32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247.139.*中铁杆的弹道到底是打低一点的好还是打高得好,如何控制呢?

  言明:从理论上说,铁杆的弹道高低是由杆面角度决定的。人们一般把5、6、7号铁杆称为中铁杆,它们的杆面角度大约从30度到38度不等,每支铁杆角度相差4度。因此,中铁杆的弹道高低,也是由杆面角度决定的。杆面角度小,弹道就会低,角度大就会高。对初学者,做出正确的挥杆动作,让球杆杆面决定它的弹道是最明智的。当然会做球的顶尖球员,会利用减少杆面角度(关)和增加度数(开)改变弹道的高低。

  2003-02-09 11:01:48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183.151.*请问怎样参加比赛,有年龄限制吗?

  言明:参加比赛,分业余和职业两种。首先要有参赛资格,比如业余比赛,象各球场、俱乐部举办的比赛,你必须要有合格有效的差点证明才能有资格报名参加。这类比赛一般不分级,也没有年龄限制。

  职业比赛的要求会更严格,必须是合格的职业球员才有资格参加。当然四大赛的美国公开赛也对业余选手开放,条件是必须是单差点三以内的业余高手,才有机会打资格选拔赛。

  2003-02-09 09:23:58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159.254.*请问:成为业余选手、职业选手各有什么条件?

  言明:成为业余选手比较简单,在任何高尔夫球场内报名参加业余球手的资格和差点考试,并且保持你的差点纪录,有了合格有效的差点证明,你即可以报名参加任何形式的一些球场及地区举办的业余比赛。

  想成为职业选手比较复杂,必须向职业高协申请资格,并要参加职业高协举办的职业球员资格考试,通过了才能获得当地职业高协会员的资格成为职业球员,然后才能参加当地的职业比赛。

  2003-01-31 16:46:5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19.83.*高球真是痛苦的事情,不稳定的发挥实在搞得不开心,发挥好坏都不明不白的,如何克服因为环境,天气和心理因数?

  言明:高尔夫球就反映了人生,十八洞就象人生的一个经历。我们运气好的时候会遇上好的开局,运气坏的时候遇上坏的开局,好比生活中会遇到挫折、天有阴晴风雨一样。克服生活中必须要克服的困难,打高尔夫起到的是锻炼心境、锻炼身体和培养耐心的目的。说到如何克服环境、天气和心理因素,除了作好基本的准备外,重要的是每次打球要有一个很好的计划,不要强求自己,打高尔夫本来就是一种享受。著名高球球员Walter Hagen曾经说过:“闻闻花香,看看周围的美景,是打高尔夫的必要的享受。”现在的人似乎不太在乎这些了。其实还是闻闻花香、享受生活比较惬意。当然一个好的职业选手,他强于其同行球员,是看他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尽量不犯错误,保持体面的杆数,这才是能经得起风浪和挫折的高手,值得学习。

继续提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