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言明回答网友提问:高尔夫几个判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10:10  ESPNSTAR.COM.CN

  2003-03-13 20:10:4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52.179.*

  球掉在既高且深的沙坑内靠边位。击球前BACK SWING竟碰到沙坑边高围沙土部份,是否要当击球前触及沙地论,被扣罚两杆?

  言明:是的,因为这样做球员违反了高尔夫规则第十三条第四款“球位于障碍中”13-4-b:“用球杆或其它东西触及障碍内之地面、或水障碍之水”的条款,有探测沙坑障碍的嫌疑。处罚是:比洞赛–该洞认输;比杆赛-罚两杆。不过也有一个例外,就是假如球停落在沙坑以外长草中,这位球员站在沙坑中,球员上杆(BACK SWING)碰到了沙坑中的沙土,由于他的球不在沙坑中,所以规则第十三条第四款不适用。

  2003-03-10 19:43:53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52.179.*

  在一较斜的果岭上,准备推杆前,在小球边轻拂两下作练习之际,没触球但球却因斜坡而流前,问1:入洞;2:球大滚更溜出果岭外,怎样判定?

  言明:根据高尔夫规则第十八条“禁止中之球被移动”18-2-b:击球准备后球移动,如球员完成击球准备后,比赛球因而移动时(并非为杆击的结果),球员应将球置于原处,除非球之移动是在球员开始挥杆后并且未停止挥杆。因此只要当球员做好站姿而球杆触地,即“完成击球准备”。假如球移动,1、入洞,应该是接受一杆处罚,球从洞内取出,置于原位;2、接受一杆处罚,从果岭外取回,置于原位。在英国公开赛的比赛中,象瑞典球员约翰森就曾在果岭上接受过18-2-b的处罚,这是一个比较类似或典型的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ESPN言明 言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