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言明回答网友提问 高尔夫规则判例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12:50  ESPNSTAR.COM.CN

  2003-03-25 13:49:15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52.179.*

  果岭上,推杆前在球边轻拂练习,未触球而球移动,这并非如您所说:已完成击球准备,应罚一杆并把球置回原位。请教该如何判定?《狂热高迷》

  言明:您提的问题很好,在果岭上球移动或被移动,一向争议最多,其中以"完成击球准备"争议最大。假如已经很明确并非正式打击,而是推杆前的轻拂练习造成球移动,根据高尔夫规则第十八条"禁止球被移动"之18-2-a:球员推杆时不小心造成比赛球(ball in play)移动,尽管他没有使球移动的意图,不过他使他的比赛球移动,你说的情况都对这位球员不利。球移动是他造成的,所以根据18-2-a的规定,这位球员必须接受一杆处罚,同时必须将球置回原位。

  2003-03-26 16:06:43网友:idontknow350003发表评论IP:210.15.24.*

  我有一只铁木杆,介于铁杆和木杆之间,据说又称老人杆,在球道上打长距离我用的很顺手。听朋友说如果正式比赛不许用这种杆,是吗?

  言明:不知您说的铁木杆或老人杆是什么球杆,不过日本厂商曾经开发研究过一种介于铁杆和木杆之间的球杆,您可能是指此类球杆。

  要查证一种球杆正式比赛时能不能合法使用,根据高尔夫规则,对球杆是否合格表示怀疑时,可以向圣安卓高尔夫俱乐部或者美国高尔夫协会查询。另外我可以提供两种查询的方法:一是直接向制造厂商询问,高尔夫规则第四条"球杆"规定:如果制造厂商在合理的基础上无法确定它所制作的球杆绝对符合第四条"球杆"和附录二的规定,那么厂商应该将球杆交送圣安卓高尔夫俱乐部或者美国高协查询、裁决,当然厂商将承担其高尔夫球杆不合高尔夫规格的危险;二是可直接向您准备参加正式比赛的比赛主办委员会查证,也是一个好方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言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