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美国名人赛冠军荣誉:披上绿上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06日16:23  新浪体育
高尔夫美国名人赛冠军荣誉:披上绿上衣



  在挂衣架上找到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并不容易。但是奖给名人赛冠军的绿上衣不仅仅是一件简单的衣服,而且表明名人赛是高尔夫球巡回赛,是高尔夫运动,乃至所有运动中最被公认的服装。在每年大师赛结束的星期日傍晚举行的授奖仪式上,冠军获得者在赞赏的人们和上百架闪烁的照相机前,由上次的冠军帮助穿上绿上衣。即使最一般的球迷都知道,每一位新的名人赛冠军不仅赢得了世界上最有声望的高尔夫球巡回赛之一,而且赢得了绿上衣。名人赛的比赛基地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绿上衣为其球道色,它体现了在这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打球所表现出来的卓越、成就、传统和胜利。

  3次名人赛冠军得主加利-珀雷尔(Gary Player)说:"这种感受是无法比拟的。绿上衣不仅仅意味着赢得名人赛冠军,它还象征着像鲍勃-琼斯(Bob Jones)这样的人和他对高尔夫运动的贡献。它还象征着克利福德·罗伯茨(Clifford Roberts),他把全身心献给了Augusta National俱乐部和名人赛。它代表了一项伟大的高尔夫球巡回赛、世界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场、伟大的人们和伟大的成就。名人赛绿上衣是高尔夫完美的缩影。"斯尼德每年都到奥古斯塔去。他说:"当你去参加冠军晚宴,看看周围穿绿上衣的每一个人,你会感到你是世界上最杰出的人中的一员。"

  罗伯茨先生在他的文章中通常把绿上衣称为"外衣"而不是"上衣"。但不管叫什么名字,它是用3码毛和化纤的混纺材料制成的单排3扣人造纤维衬里的名人赛衣服,它存放在会馆内的衫木壁橱里。在过去的50年里,虽然有4个不同的制造商生产过绿上衣,但总是保留着它的鲜明特色:绿色、铜扣和在左胸袋上缀有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标志。多年来,有两种标志代表了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但是只有一种出现在绿上衣上:圆环环绕美国图形,配有正位于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位置的旗杆和球洞。

  但是绿上衣一开始是卑微的。1937年,为了使赞助人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会员,第一批绿上衣是由名人赛俱乐部会员穿的。一开始,一些会员并不热心穿这样鲜绿的衣服,只是后来才习惯了。没人能够回忆起,授予名人赛冠军得主绿上衣和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荣誉会员的主意最初是谁提出来的。但是1949年萨姆·斯尼德(Sam Snead)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球员,他以3杆优势战胜约翰尼·布拉(Johnny Bulla)和劳埃德·玛格鲁姆(Lloyd Mangrum)获得冠军。萨姆·斯尼德回忆说:"所有的球员都感到惊讶。我们都不知道他们会奖励一件上衣。"此后斯尼德又于1952年和1954年两次获得名人赛冠军,但是多次冠军得主不再得到绿上衣,除非他们的尺码在两次胜利之间变化很大。斯尼德是个例外。他说:"不知怎么回事,我的第一件绿上衣被放错了地方,从那时起我就穿鲍勃·琼斯的衣服。因为袖子短4英寸,1994年我又得到一件新的。"虽然要求所有的会员都买绿上衣,名人赛冠军在完成决赛后才被授予绿上衣。按惯例,冠军可以把绿上衣拿回家一年,只有在与高尔夫有关的赛事和集会才能穿。绿上衣不允许用于与商业广告有关的活动。另外,绿上衣只能在俱乐部穿。

  1961年,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这位1960年的名人赛冠军,帮助一位非凡的球员穿上绿上衣,当时这位南非人的脚刚刚踏上这块土地不久。这位球员说:"我得到绿上衣非常兴奋并感到非常幸福。我把它带回南非,用非常好的塑料罩罩上,挂在壁橱里。当然,我不准备穿它。一年多以后的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罗伯茨先生打来的。他说'加利,我想你把名人赛绿上衣拿回家了。没人被允许这样做。'我说:'是的,罗伯茨先生,我把它拿回家了。可是如果你想要回去,你得自己来拿。'我们两个都笑了。他说:'求你了,请别在别的地方穿它。'这么多年过去了,绿上衣依然挂在我的壁橱里。每当换衣服时,我总能看到它。"

  在授奖仪式,新的名人赛冠军穿的绿上衣,实际是从俱乐部衫木壁橱里借来的一件尺码合适的会员上衣。

匿名发表 欢迎注册新浪会员

您支持哪一方?请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