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美国高尔夫名人赛新手当家 名将表现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11:24 新浪体育

  美国高尔夫名人赛北京时间4月14日终于落幕,冠军属于加拿大左撇子选手麦克-维尔。尽管他在第三轮后九洞出现严重的失误,但是凭借他在最后一轮抓下四个小鸟球,没有伯忌球,进入延长赛打败美国选手伦-马迪亚塞(Len Mattiace),笑到最后,夺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最后一轮一开始,就相当精彩。首先是穿上红色T恤的老虎伍兹最引人注目。老虎在
第二洞的五杆洞,第二杆就把球送到果岭,虽然第三杆没有能将球推进,但是抓下小鸟,以低于标准杆2杆摆出三连冠势在必得的架式。进入四杆的第三洞,老虎伍兹求胜心切,采用木杆开球造成失误,吞下双伯忌。从此,这场比赛就开始承受巨大压力。先后在第四第七第八吞下伯忌,夺取三连冠的梦想已不复存在。

  昨天以两杆领先的杰夫-马格特也在第三洞马失前蹄。他从球道沙坑进攻果岭时,球打中沙坑前壁,反弹回来以后击中自己的身体,被罚两杆,使得领先的优势散失殆尽。另外几位赛前被看好的或者曾夺过大满贯赛事的选手比如厄尼-埃尔斯、维杰-辛格、戴维德-汤姆等人最后一轮表现平淡,尽管都打入前十名,不过对领先的麦克-维尔都没有构成真正的威胁。相反,获得前四位的选手都没有大满贯赛事夺冠的经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美国选手伦-马迪亚塞(Len Mattiace)。他单轮打下6个博蒂,一个老鹰,如果不是最后一洞打进树林吞下伯忌,应该可以爆出冷门,夺得大赛冠军。

  不过马迪亚塞缺少大赛经验,在第十洞的延长赛上既然判若两人(这一洞曾在第三第四都抓下小鸟而维尔都打par),第二杆出现严重失误,吞下双伯忌,功败垂成。

  第四轮正如我们赛前预测的那样,两名左撇子选手麦克-维尔和菲尔-米克尔森都有备而来,有信心成为名人赛历史上第一个左打者冠军(历史上为一个夺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左撇子选手是新西兰的查尔斯(KIWI BOB CHARLES),他在1963年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

  菲尔-米克尔森先在第二洞凭借长推杆打出博蒂,上升并列第三。此后,米克尔森又抓下四个博蒂,以68杆交卷,表现算是稳定。不过他有几次关键推杆没有推进,最后只能名人赛上第四次屈居第三名,仍未能摘掉“世界上没有赢过四大赛冠军的最佳球员”的标签。

  麦克-维尔今年32岁,出生于加拿大,1998年在美国PGA巡回赛的资格选拔赛考试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参赛资格。次年,获得加拿大航空公司锦标赛第一名。2000年美国运通锦标赛和2001年PGA巡回锦标赛夺得两个冠军。2002年,他在挥杆动作上尝试改变老的习惯,即在上杆时屈腕的练习准备动作。2002年赛场上,维尔一无所获,没有一次打入前十名。2003年,维尔又恢复原有的挥杆前的准备动作,找回赢球感觉。先后鲍勃霍普精英赛和日产公开赛的冠军,个人赢球的信心增强。事实上,年初,在美巡回赛有一个热门的争论,把他与加拿大选手乔治-洛生(曾赢得8次PGA巡回赛的冠军)相比较,看谁是加拿大最伟大的球员。

  今年的美国名人赛,麦克-维尔星期五脱颖而出,上升为第一位。第四轮中,又以沉稳的表现打出68杆的好成绩,一路没有重大失误,在延长上上胜出,迈向名人赛的宝座,成为第一位拿下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加拿大球员。现在麦克-维尔光凭美国名人赛的绿夹克,足以成为加拿大高尔夫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ESPN STAR Sports中文评述员言明<查看介绍资料>)注:本文根据录音电话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