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答网友提问 如何防止高尔夫运动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1:02 ESPNSTAR.COM.CN,ESPNSTAR.COM.TW

  2003-05-01 21:16:39网友:shenman6001发表评论IP:61.165.57.*您好,言明老师。我自2001年11月打高球以来一直有相当高的兴趣,但不幸的是可能是开始时的基本功不过关也没有找名师指点,握杆方法及挥杆有问题,以至于造成左手小拇指腱鞘炎,其间找过医生打过封闭针并静养超过10个星期;可近来再次复发;

  我的问题是:

  1,是否有其他的球友也有类似问题,有无解决的办法?

  2,另外我刚刚打进100杆;我的7号距离是180-190码,8号160-170码,9号140-150码, P杆125-130码,但是1号木却始终只有230-260码几乎和我的3号木一样远且及不稳定(所以我基本下场不带1号木);您对我未来有何建议吗;谢谢

  言明:您好。花了近一年半时间,已经打进一百杆,应该蛮有进步的。

  1.关于运动受伤,不光其他球类,即使在节奏比较慢的高尔夫运动中,也是困扰球员的一大因素。高球运动中常面临的运动伤害,主要发生在身体的背部、腰部、臀部、颈部、手腕等等。即使顶尖的职业球员有时也深受其害。

  当然顶尖球员可以请到最好的医师,做手术解决问题,比如“老虎”Tiger Woods和“金熊”Jack Nichlaus都动过刀。

  我想对一般球友,最好的方法是防范,避免受伤。可从三个方面做起。

  1)请合格的教练指点一下,掌握正确的握杆和挥杆方法;

  2)注意适当的肌力训练;

  3)增强体能,下场打球或是上练习场前,一定要做暖身活动,以避免无谓的受伤。

  您说的“左手小拇指”,不知道指的是大拇指,还是小指。不过,我在美国ESPN工作时,有一位前辈同事Gary Koch,现在国家广播公司做球评。他左大拇指受伤后,现改采用棒球式握杆(十指握杆法),以减少拇指的压力,可供您参考。另外,在练习场的垫子上练球,由于不是真草皮,过度用力引起的震动也容易造成手部伤害。

  2.从您的7号(180-190码)、8号(160-170码)、9号(140-150码)、劈起杆(125-130码)来看,球打得还真远的。

  如果以你说的距离,以你的三号木杆(245码)和七号铁杆(180码)的折中距离,一般球场上的标准杆四杆洞,用这两支就足以攻上果岭了,因此一号木杆不稳,暂时不带下场是明智的做法。

  至于一号木杆的距离和三号木杆距离几乎一样,或是杆身硬度,或是挥杆方法不正确,造成杆头速度不够快。

  至于您的七号以下铁杆相差距离似乎间隔太大了,七号和九号铁相距有四十码,世界著名球员Ernie Els七号铁杆(180码)、九号(154码)相差也只有26码。事实上,据统计,一般球友平均每支铁杆相差十码左右。

  除了七号铁杆外,八号以下的铁杆都属于短铁杆,它们的精确度比距离远显得更重要。如果能在这方面多下点功夫,打进90杆是可以期待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