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重点投资高尔夫服饰装备 像模像样不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09:3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餐不能聚了,酒不能喝了,非常时期让人的距离保持在了一米以外,还是在通风的条件下,够苛刻的。不过动还是要动的,朋友总不见面,也闷得慌,于是贵族的高尔夫运动变成了一种更加时髦的选择,既符合零冲击的时尚运动要求,不用蹦蹦跳跳,还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动得又不枯燥,可谓是一杆多得。而对于一般消费层的人,也不妨在这个特殊时期寻求一种新的社交途径,做个重点投资。在绿色的草坪上,球技好坏无所谓,至少在装备上要先像模像样,不逊于人。

  GOLF帽

  基本款

  春夏防晒是重点,特别是在高尔夫球场,有时没有太晒的感觉,但一场球走下来,脸能明显地变黑。从便利考虑可选用仅戴帽檐后面为松紧带的,但目前棒球帽等休闲帽更盛行些。

  最逊表现

  挥杆时帽子脱落,是常常发生的尴尬事件。

  超醒目技巧

  只要与上衣和谐配色,就能出众。另外,选用帽子时要考虑脸型,帽檐有长短之分,脸型偏大的,不适合短帽檐,可选长帽檐、另外从帽顶到帽檐有拼条装饰、具有分割视线效果的款式,更显脸清秀。

  实战体验

  帽圈的松紧度很重要,最好是松紧能调节的。无论是什么样的帽子,当你仰头时都不能轻易掉下来。与沙滩帽不同,高尔夫帽是不能用绳系的。可用帽子和太阳镜进行双重遮阳保护。

  GOLF POLO衫

  标准款

  不管时尚潮流如何变,高尔夫的POLO衫还是一直保持着有领有扣的模样。花样始终离不开格子、条纹和素色。

  最逊表现

  穿个圆领恤衫瞎晃荡。说实在的,圆领衫和带领恤衫的舒适度和行动的自由度不一定有大差异,只是风格上有些不对路,当你在球场上,越走就会越觉得不自在。因此最好是随俗,没品牌没关系,重要的是穿件带领的恤衫。

  超醒目技巧

  高尔夫衣服早期规定为白色,现在没有这样的规定了,但整体感觉依然不很花哨,站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穿得再暗淡就很难突显个人特色了。因此,无论男女,色彩上除了基本的白色外,最好选择活泼鲜艳的颜色;纵使是素色、暗色,也可在领、袖等地方寻求些图案变化,来引人注目。材质上也可用丝光棉替代普通棉,增加“闪闪动人”的精致感。

  另外,上下强烈对比的色彩组合,如藏青色配鲜红条纹衫等,也是超醒目的方法。

  实战体验

  打球容易出汗,所以最贴身的POLO衫一定要选吸汗、透气的棉质,尺码上要宽松,为不让衣服在挥杆时成为负担,可选加入弹力纤维的棉布料。

  在美式高尔夫球装中,一年四季都是短袖,因此,春夏季选短袖会更有职业精神。如果怕晒,可以舍弃此不成文的规矩。

  好的POLO衫洗后一般不变形,手感能保持柔软。这也是名牌高尔夫衫和地摊货的内在差异。

  GOLF手套

  基本款

  最早打高尔夫球时,是不戴手套的,直到上世纪初,手套才开始风行起来,成为专业标志之一。高尔夫手套主要起稳定球杆握把作用,一般球员只要一只手戴手套就够了,因此,高尔夫手套是按只来卖的。高尔夫手套的材质主要有牛皮和羊皮两种。

  最逊表现

  戴着非专业的高尔夫手套,还不如不戴。

  超醒目技巧

  观察手套的磨损程度,可以看出球手握杆的姿势是否正确。戴着昂贵的小羊皮手套在心理上是再舒服不过了。如果是女人最好选特别可手型的那种。

  实战体验

  人造革的高尔夫手套,除了显得不够高级外,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在手套中最便宜的是人造革,其次是牛皮,最贵的是小羊皮手套。如果觉得大牌的价格太贵,可用一般的国产品牌替代,实际性能差距并不大。

  如果是女人的话,最好选小羊皮手套,球通常可能打得逊些,请教的机会也就多些,小羊皮手套会给人一种温柔到心的印象。

  GOLF背心

  基本款

  背心是高尔夫服饰中不可缺少的。传统背心从方便挥杆角度考虑一律都应该是套头的,中间不应该有拉练或钮扣,领子多为V字领,材质春夏可选纯棉、纯毛或是抓毛材质的,主要以保暖为主。

  最逊表现

  背心上有多余的装饰物,如褶皱、蕾丝、抽绳等。背心的色彩、图案可以繁复,但款式上不能罗嗦。

  超醒目技巧

  POLO衫已经很普通了,背心就可以张扬些,图案、色彩都可大肆渲染。其中菱形格纹是最基本的选择。套头背心虽然依旧是主打款式,但今年带拉练、钮扣的背心比比皆是,圆领也来凑热闹,可以选这些全新流行的款式来提高醒目指数。

  实战体验

  搭配的背心通常比POLO衫的颜色鲜艳些,才够顺眼。

  采购时最好先问问背心是否可以正反两面穿,一件背心能穿很多年,正反两穿背心保鲜期会更长些。

  胸背部较厚的男性可选欧美风格较宽松款式,个头较小的选日本风格的贴身款式效果更好。

  GOLF裤

  基本款

  以素色为主,个别的也有格子、条纹图案,讲求舒适与功能性,强调轻巧、有垂感、透气性好等,一般应以棉质为主。

  最逊表现

  多袋军装裤,也休闲时尚,但少了份轻巧,多了点街头味道。有些刚涉足高尔夫运动的人、特别是女孩子,喜欢穿针织运动裤和多袋裤等有运动感的服饰,而这种装扮是有悖高尔夫运动温文而雅精神的,让人第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偶尔客串。因此,如果不想投资,至少也要穿条斜纹布的休闲裤上场。

  超醒目技巧

  男裤在高尔夫服装中没有太多的花样变化,一般多通过上身的恤衫来提高醒目程度。身材足够标准的话,可选格纹裤子。

  女装相对就花哨许多了,今年流行的7分裤、9分裤、带褶的短裙,图案也不一定要素色,流行的条纹和传统的格子等都属活泼俏丽的选择。

  实战体验

  裤子在高尔夫服饰中虽然不起眼,但在挑选高尔夫服饰时最好先选好裤子,再配合适的POLO衫、背心、外套等。

  裤子虽然长短都行,但在半商务性聚会上,最好穿长裤。

  穿裙或7分短裤时,要有让草扎肌肤的心理准备,在许多时候,草看上去很舒服,但如果扎到腿上的感觉就不那么舒服了,有的时候还会有露水之类的湿气。因此,如果到一个不熟悉的新球场打球,最不出错的选择就是穿条长裤。

  一般的休闲裙是不能过关的,只有前面设计有褶皱的高尔夫裙,才能保证你挥洒自由,另外裙裤也是不错的替代品。

  GOLF挡风上衣

  基本款

  当冷风习习甚至飘起毛毛细雨时,就要加上件挡风最好还有防水功能的上衣了。挡风上衣一般多为夹克,也可以是套头式的。这种外套讲求实用,平常也多能穿着。最逊表现

  款式太过复杂的上衣。

  超醒目技巧

  格子和亮丽的色彩都是醒目的首选,在选择时要考虑到裤子的色彩,如果上下已经很炫了,外套可稍素点,一个人身上不要超过三种颜色的理论在这里同样适用。

  实战体验

  许多运动风格的夹克都可以选,不一定非要从高尔夫品牌里选,采购时要特别注意的是最好有防水功能,能够抵挡小雨;另外,材质不一定太厚。

  GOLF球鞋

  基本款

  一轮高尔夫打下来,球手要走十八洞,这时鞋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高尔夫球鞋的鞋底有12个左右的鞋底钉可防止滑动使选手挥杆时保持身体平衡。

  最逊表现

  有些人是用运动鞋替代专业的高尔夫球鞋的。如果你遇到个不太给面的对手,他可能会毫不留情地提醒你:这对草坪不好。

  超醒目技巧

  今年高尔夫球鞋在时尚界也是大出风头,香耐尔等名品纷纷推出高尔夫模样的时装鞋,只是鞋钉变成了高跟。而在球场上最时髦的选择就是有运动条纹拼贴的款式。

  实战体验

  高尔夫球鞋鞋底的螺丝一松鞋就无用了,因此鞋底钉如果磨损了,要及时更换。

  高尔夫鞋的防滑性能要好,穿上还要舒适,因此建议最好买有品牌的,品质上更有保证。

  牛皮材质的高尔夫鞋,性能和质感都不错,但价格高一些,防水性比较差。一般大牌的高尔夫鞋都是牛皮的,因此,如果经济允许还是应该首选牛皮的高尔夫鞋。

  阚洪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