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你熟悉高尔夫运动--礼仪通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13:24  新浪体育

  高尔夫球讲究礼节,以下几点,是球场上应遵守的基本礼貌:

  1.击球或挥杆前,应先确定近旁无人站立或远处无人立于球可能击到之处,并检视地上是否有石块、小卵石、树枝等,以免挥杆触及飞起而伤及他人。

  2.对方击球时,不可在其后方徘徊,或钉着看打击路线,也不要高声喧哗妨碍对方。

  3.前组球员未走出落球距离之外时,从组不得击球,并在快接近前面组队时,应将速度放慢下来。

  4.当您前组球友,把使用过的球道、果岭、沙坑回复原状,而不致于影响您的击球时,您将会快乐而顺畅的打

  完18洞。

  5.击出之球不易找到时,应立即作手势让后组员先行通过。找球时间未达五分钟时,即应作此手势,后后组球

  员纷纷通过并远离落球距离时,才可继续击球。

  6.一洞打完后,应立即离开果岭。

  7.对于距离、球杆的选择,应与杆弟商量,但不得向杆弟以外的人发问,寻求指导。

  8.勿在腰间缠一条长毛巾,进入会馆或餐厅时须脱帽。

  9.如无特殊规定,二球赛应较三球赛或四球赛有优先权,并得超越之。而单独打的球员无优先权,应让任何球

  队优先优通过。

  10.打一整回合(十八洞)者之比赛,较不打一整回合之比赛为优先。

  11.当某组球员不能在场上保持应有的位置,并落后前面一组球员一洞以上,就应该让后面一组超越先打。

  12.打球所花的时间应以快走弥补,勿让同伴久候。

  13.熟悉规则后才上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带你熟悉高尔夫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