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浅谈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ESPN专家言明答网友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11:12 ESPN STAR SPORTS

  2003-05-17 23:21:04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141.95.*

  言明先生:什么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谢谢!

  言明: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圣奥斯汀纳的世界高尔夫村之中。它的设置是为了表彰和纪念为高尔夫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球员和其他有关人士。当时原本计划建立的是PGA巡回赛名人堂,但是由于受到全世界二十六个主要国家和国际高尔夫协会及基金会的支持,最终达成协议,成立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其实早于1974年,在美国北卡Pinehurst已由美国职业高协(PGA)建立开放了一座世界高尔夫名人堂。PGA巡回赛当时的执行长官Beman和当时的领导层成员、现在的执行长官Finchem决定成立PGA巡回赛名人堂。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让那些不能进入美国PGA名人堂的球员可以进入该名人堂。经过与LPGA名人堂协调,加之美国PGA也同意关闭在Pinehurst的名人堂,最终促成了现在的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所设球员入选条件相当严格。它规定,PGA巡回赛球员要符合以下条件才可入选名人堂:至少四十岁;成为PGA巡回赛球员或会员十年;获得十场PGA巡回赛冠军或两场四大赛冠军。元老级冠军巡回赛球员要符合以下条件才可入选名人堂:成为冠军巡回赛球员或会员至少五年;在PGA和元老级PGA巡回赛拿下冠军至少二十场等等。更重要的是入选者必须要获得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无记名投票的票额才可以进入名人堂,而对非美国籍的球员来说,除相同的票额条件之外他们还必须积累五十分高尔夫名人堂的积分(该积分是根据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认定的比赛计算,比如说,PGA美巡赛、欧巡赛冠军积三分,日本、澳洲巡回赛冠军积两分,男女四大赛冠军积六分等)。

  最引人注意的是终生成就奖,如PGA巡回赛前执行长官Deane Beman和美国名教练Harvey Penick都是通过终生成就奖进入名人堂的。

  LPGA名人堂也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一部分。如果算起来,LPGA名人堂创办于1960年,一向被认为是运动界最难进入的名人堂。其条件有:必须参加LPGA巡回赛成为会员十年;至少赢过一场大赛冠军、获得过最低杆奖或年度最佳球员奖等其中一项荣誉;至少积累名人堂积分二十七分(赢一场LPGA正式比赛获得一分,大赛两分等)。如安妮卡·索恩斯坦,她已拿下四十三场LPGA巡回赛冠军,论积分,已取得LPGA名人堂资格,不过由于她需到今年底才成为LPGA会员满十年,届时才能进入LPGA名人堂。

  以上所提的还是LPGA于一九九零年代末期改革后的入选标准,在此之前,标准更加严苛,只有十五位球员进入过名人堂。比如改革前,除了十年会员年限外,至少要赢三十场正式比赛,包括两场大赛等等。如果照现在看,能够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并不是很多的。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反映了人类在高尔夫领域发展中作出贡献的人物和事件。

继续提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