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专栏:男人女人之争究竟谁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09:13 ESPN STAR SPORTS
ESPN言明专栏:男人女人之争究竟谁是最大赢家?
(点击看大图)

  安妮卡.索伦斯坦又赢了。在Kellogg-Keebler精英赛,她以低于标准杆十七杆,三杆的优势蝉联冠军。这也是安妮卡.索伦斯坦在美国银行殖民地高球赛挑战自己后参加的第一场LPGA巡回赛。

  实际上,美国银行殖民地高球赛结束后,高尔夫历史上最富有戏剧性的男人女人之争并没有结束。安妮卡.索伦斯坦今年初宣布参加PGA美巡赛引起的震动持续了一百多天。

  世界女子第一要挑战PGA美巡赛,加上世界排名第七的男子球员Vijay Singh不愿与之同场竞争的事件,经过传媒大肆报道而在全球引起巨大反响。男人和女人的话题不仅局限于高坛,人们甚至把它延伸到社会、政治和经济的领域展开讨论,把这一单纯事件推向高潮。

  争论的焦点之一从女子高球的发展看问题:无论是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如Tiger Woods、Phil Mickelson或是美国的知名教练David Leadbetter、Butch Harman都认为只要球场选的好,安妮卡.索伦斯坦有实力和最顶尖的男子球员相竞争。不过他们中很多人担心,假如安妮卡输了,可能会伤害到LPGA巡回赛女子球员的声誉。

  对此即使是LPGA巡回赛的选手也有担心和非议,怕安妮卡.索伦斯坦从此一去不复返,LPGA巡回赛岂不是更没有观众了。还担心她的失败会伤害到女子高尔夫,不但是安妮卡的同辈,连LPGA的创办人之一Louise Suggs(鼎盛时期曾在表演赛中打败过Sam Snead和Ben Hogen)也曾担心地说:“我希望她打得好,这有可能为她和LPGA巡回赛带来麻烦。”因为安妮卡.索伦斯坦代表LPGA的缩影,她去年参加25场比赛拿下13场冠军,是近39年来男女球员中的最好成绩。

  如果从这个论点看:安妮卡.索伦斯坦在美国银行殖民地高球赛算是赢家。她第一天以超标准杆七十一交卷,没有一位男人不对她肃然起敬。美国有一位高尔夫教练Hank Haney谈到她第一天的表现(十四次开球十三次上球道,进攻果岭只错过四次,不过这四次都在果岭边上,可以用推杆来救),他说,“我认为这是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地展现击球能力的一轮比赛,它可以和David Graham在Merion赢得一九八一年美国公开赛每一杆都上果岭和球道相提并论。如果谈到击球聪明的策略,可以和当年在Houston乡村高尔夫俱乐部Shell世界高球赛Ben Hogen对Sam Snead的比赛相比较(Hogen也每一次把球打上了球道和果岭)”。

  不过Hank Haney和其他专家球评也一样注意到,这也是三十二岁瑞典名将最差的推杆表现。从果岭边上,她打的长推杆和短切球令人难以置信,甚至连顶尖业余球手也不可理解,最终让她付出代价,未能杀入最后决赛轮。

  安妮卡.索伦斯坦尽管没有晋级,却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她打破了历史上观看高尔夫比赛的传统,一场比赛前两轮的观众数量超过了星期天的决赛轮。在殖民地高球赛第一天,观看她开出第一球的现场观众就有两万多人,那一周内光是驻场传媒采访证,大会就发出了六百多张。在美国“前进,安妮卡”的纪念章一枚难求。

  安妮卡赢得PGA巡回赛球员的尊敬。除了高超的球技,赢在她更象一个虚心向学的女人。当安妮卡第二轮十八洞打进漂亮的推杆Par、接受观众欢呼和媒体采访时,她哭了,而且一直哭个不停,这更显示了她女性的柔弱。她说:“我是那么的紧张,我在果岭上推杆时,手已经失灵没有感觉了。这时所有的人都明白了老虎Tiger Woods说的“她不应该只打一场,而应该打三到四场(PGA巡回赛),才能证明实力”话的含义。几乎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安妮卡有实力在PGA巡回赛中竞争,希望她再能参加今后的PGA巡回赛时,她的回答是:“我已经说过,这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考验我自己,我将回到属于我的巡回赛(LPGA),今后我将专注于四大赛。”她再一次明白地告诉人们,她属于女人的世界。

  不过整个世界把她看作是人类的财富。

  安妮卡.索伦斯坦引起的关于男人女人的话题还在持续进行,球迷还在讨论究竟谁是赢家?

  现在至少LPGA巡回赛和安妮卡的同行不用担心了,上周的Kellogg-Keebler精英赛,这位世界女子第一用“男人世界”学到的本领拿下职业第四十四场冠军,更重要的是她带回去的观众成倍增长,除了门票售卖率上升50%外,最后一轮的现场观众高达两万两千人,而且跟着她走完了一洞又一洞。只有老虎伍兹才有这样的号召力,安妮卡.索伦斯坦挽救了女子高球的收视率。

  不过,LPGA巡回赛本周将面临更严峻的新考验。LPGA锦标赛将和冠军巡回赛的元老级PGA巡回赛同时进行,两场比赛都是各自巡回赛的四大赛,比赛地点只相差三十英里远,观众的取舍自然会是一个指标。

  我想无论结果怎样,男人女人之争已经有了最大的赢家——高尔夫本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PN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