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伍兹卫冕受挫 谁坚持到底就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15日11:09 ESPN STAR SPORTS

  103届美国公开赛第三轮夺冠大热门吉姆-福瑞克立志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保持最佳状态,第三轮打出67杆,三轮保持-10杆,也是领先榜中最有希望夺冠的美国球员。老虎伍兹这一轮严重受挫,该轮打出75杆,以总成绩+1杆并列第24位。另外今年比赛从第二轮开始,外籍围剿美国球员可算是近几年美国公开赛的一大奇观。

  老虎伍兹卫冕失利外籍兵团大兵压境

  第三轮比赛一开始,卫冕冠军老虎伍兹落后领先者3杆。不料出师不利,在第一洞开球上球道之后,第二杆受到现场哨声的严重影响,打出一击少有的斜线球进入沙坑。尽管第三轮成功救上果岭,但是很可惜第四杆推杆失误,五杆洞只打了平标准杆的成绩。老虎伍兹接下来的比赛中,铁杆打不出最佳水准,推杆也失去感觉,第三轮除了在第十四洞抓下小鸟球,一共吞下六个柏忌,最终交出自己转入职业赛,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最差成绩75杆,三轮超标准杆1杆,并列第24位。夺冠已经无望。

  相反,外籍兵团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大放异彩,轮流冲击领先榜首席位。首先是46岁的津巴布韦球员尼克-普莱斯。作为1990年年度最佳球员,从一出发就抓下六个小鸟球上升至榜首,接着是斐济的维杰-辛格与他争夺榜首席位。曾以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但是他们两个人都未能坚持到底。澳大利亚的斯特芬-雷安纳,继第一轮第二轮打出67-68之后,又交出68杆的成绩,最终以-7杆稳居第二位。

  另外加拿大球员伊安-雷加特(Ian LEGGATT)同阿根廷老将罗梅罗也以-4并列第五。目前在低于标准杆4杆的前八位选手中,外籍球员就占据6位。美国球员引以为傲的高球堡垒,今年能让美国球员攻下吗?很值得大家注意

  吉姆-福瑞克独撑大局最后决赛后九洞是关键

  本届美国公开赛在奥林匹亚球场举办。球场一直受到很多议论,很多人认为奥林匹亚的难度不足以举办大满贯赛事。美高协设置球场太容易,其实美高协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从第三轮,只有一位球员打出66杆,领先榜中除了吉姆-福瑞克低于标准杆7杆外,其他球员成绩也算合理。

  之所以没有打出好成绩,其实大家如果注意,会发现球场的沙坑。名将“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在全世界设计过两百多个球场),他认为奥林匹亚球场其他方面还算不错,不过沙坑有问题。这个球场的沙坑多年没有改造,球员进入沙坑陷阱之后,想走出来并不困难。即使美国高协对沙坑做了加深的改造,但是依旧是今年美国公开赛成绩偏好的原因之一。福瑞克、维杰辛格和尼克普莱斯其实都是沙坑救球的好手。明天比赛即使天气不起风,美高协还会尽一切可能把旗位设置的更加困难,后面追赶的球员想大比分反超抢夺冠军宝座并不容易。

  福瑞克在第三轮打出67杆成绩,抓下五只小鸟,也吞下两个柏忌,成绩算是相当稳定。以他今年的状况和职业比赛的稳定性,目前又以三杆领先,很有可能在他参加的32场比赛中拿下生平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不过福瑞克孤军作战,明天将面对实力强大的外籍兵团。他的对手除了爆冷位居第二的澳大利亚的球员雷亚纳之外,最有威胁的还是两位年过40的老将尼克普莱斯和维杰辛格。后者已经拿下两个冠军,这两位都拿过大满贯赛事不仅一次,而且都未品尝过美国公开赛的胜利滋味,求胜动机加上大赛经验,因此很有实力冲击冠军宝座。

  奥林匹亚球场前三轮数据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前六洞是比较容易抓小鸟球的机会,例如尼克普莱斯和维杰辛格在第三轮前六洞都曾上升到领先榜首席位置。因此,最后一轮,落后球员必须在前几洞勇抓小鸟,对吉姆福瑞克施加压力,才有可能夺冠。如果一旦让福瑞克领先三杆的优势进入后九洞,只要福瑞克不犯错误,就有可能一路走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ESPN球评言明)注:本文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PN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