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扛着秘密武器上阵 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杆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似乎这一场非典带给我们这些GOLF从业者的最大变化就是身边打GOLF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每次到球场或练习场练球,也无论是早上还是下午晚上,都会出现等位的情况。很高兴这项运动里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也发现越来越多的朋友对于怎样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杆具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问题。或是询问价格,或是询问品牌,当然更多的询问杆具的性能,而我们也非常希望可以通过这个网络平台来和大家讨论交流。

  现在总结GOLF杆具的几大品牌,美国品牌的有CALLAWAY、TAYLORMADE、TITLELIST等,日本品牌有HONMA、MIZUNO、BRIDGESTONE、DUNLOP等。首先从品牌覆盖面上讲,这些品牌都各自有各自的受众面。比如CALLAWAY,无论是VFT款还是新推出的X-16都比较适合初学者,它的杆头面积大,杆身较轻。而TITLELIST则比较适合中级水平以上的朋友,特别是它的690MB那一款的杆具,受到很多专业朋友的喜爱。而日本品牌的杆具则一般都有各自很详细的分类,比如MIZUNO有初学者所适用的FINALIST MV款,也有很专业的MP-30款。而且日本杆具公认的做工很精细,还有价格也比较昂贵。那么判断一套杆具究竟适不适合自己,我们认为首先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性能。考察一套杆具的性能有如下几个指标,它们是

  球杆杆头面积的大小和杆身的重量

  杆身的平衡点和重心位置

  杆身的长度和扭力与口径

  2、杆具的价格3、杆具的耐用性

  以初学者为例,首先就要想好自己所能投入在杆具上的成本,根据投入的成本选好自己需要的品牌之后,考虑的则是杆具的性能。根据杆面较大,杆身长度适合身高,重心较低,并且高弹道等的特点来选择初学的杆具。针对初学者,我们建议不用一次到位,因为初学的过程中对杆具之间细微的差距不会体味的很深刻,这个阶段更重要的是选好一套打感容易的杆具来培养自己打球的兴趣和感觉。也有的朋友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仿制杆具作为初学的工具,我们认为这是短期的行为,那么针对不同的需要,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适合的杆具。

  用心的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杆具,让它成为自己球场上亲密的伙伴,这是每个GOLF朋友的心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