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答网友提问 扎实击球才能出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3:01 ESPN STAR SPORTS

  2003-06-13 15:55:54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02.102.25.*请教一个弱智的问题,请问什么是高尔夫练习场。

  言明:

  想知道高尔夫练习场是什么,应该是对高尔夫有兴趣的第一步。高尔夫练习场,指
专门供球友练习挥杆的场地,英文叫Driving Range。传统的练习场,供球友练习全挥杆,它或者用真草皮,或者采用人造草皮。练习场可以独立经营,或附属高尔夫球场的一部分。

  2003-06-12 14:47:41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57.199.*在电视上看球赛,职业球手用铁杆击球时,打得很深同时铲上一块草,但球打得很远。我是初学者,如果打深了也铲了草,可球就飞不远了。请问是什么差异。

  言明:

  职业球员在比赛时,他们用铁杆击球,打得很扎实,总是先打中球,然后打下去时,挖起了一块草皮。他们击球的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球就会飞得很远。另外,电视会有错觉,职业选手挖起的草皮是很均匀的一块,并不一定打得很深。

  初学者常犯的毛病,挥杆不稳定,击球当然有时候会不扎实。如果击球时,先打到草皮,再触球,球就飞不远了。原因很简单,这是球杆杆头被草绊住,杆头速度减慢了所造成的,差异是有没有先击中球,或者打到铁杆杆面的甜蜜点。

  2003-06-11 09:29:22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67.248.*请问什么是小鸟球、老鹰球、啄木鸟球?

  言明:

  指高尔夫的专门术语,从英语中翻译过来的。Birdie:小鸟球(在标准杆三、四、五杆的球洞,打出比标准杆低一杆的成绩);Eagle:老鹰球(在标准杆五杆洞,常见到球员以比标准低两杆完成,称老鹰球,当然在标准杆三杆或四杆的洞,也有可能打下老鹰球,不过很少见)。

  2003-06-09 07:35:45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62.125.*有球友说,发球前,在另外的球友面前主动说明自己使用多少号杆也是犯规,你怎么认为?

  言明:

  这一条规则涉及高尔夫规则第八条第一款:球员在比赛回合进行中除了向队友外,不得向参赛的其他球员提出指导。比如:一位球员(A)开球完毕后,向另外的竞争球友(B)主动说明他使用了几号铁杆,而竞争球友(B)将在相同的发球台准备开球,球员(A)就违反了高尔夫规则8-1,因为他涉嫌向其他球员提出建议,比杆赛在这一洞被罚两杆,而球员(B)没有请求指导不受罚。当然,是否犯规还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

  2003-06-08 23:23:5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144.96.*请问,PGA比赛中的PLAYOFF究竟译成加洞赛还是延长赛呢?国内许多电视台都译成加洞赛,但在STAR TV的解说中都译成后者,究竟哪个更准确呢?

  言明:

  高尔夫比赛中的playoff可译成加洞赛,也可译成延长赛。我个人认为延长赛比较贴切,因为playoff的形式很多,在比杆赛中有十八洞的延长赛(如以前的美国公开赛),也有加四洞的延长赛(英国公开赛),和最常见的单洞骤死延长赛,因此译成延长赛可以比较概括地反映它的性质。当然加洞赛也没有错,问题是延长到第二天的十八洞,就象是加了一轮比赛,加洞似乎又不能概括它了。

  2003-05-28 18:13:56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1.147.51.*请教:我的7号铁杆断了(mizuno),北京何处有便宜的更换店。

  言明:

  七号铁杆断了,很容易解决。只要找一家专业高尔夫商店,换一支杆身就可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