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柯蒂斯一夜成名 高尔夫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0:30 ESPN STAR SPORTS

  今年在圣乔治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真的是曲折万分,精彩动人。英国公开赛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本-柯蒂斯是谁。到了打完最后一洞,柯蒂斯成为家喻户晓的英国公开赛。柯蒂斯一鸣惊人,打败了众多顶尖球员。但是最大的赢家应该是高尔夫本身。

  新人捧杯,麻雀变凤凰

  美国球员柯蒂斯1977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居住在该州的肯特郡。非常巧合,本届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地圣乔治球场也叫肯特郡。

  柯蒂斯1999年在美国大学生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但是基本上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2002年,柯蒂斯参加美国巡回赛资格赛选拔考试,以并列26名获得出线权。2003年参加了13场PGA巡回赛,最好成绩是在西部公开赛获得并列13名,也因此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柯蒂斯的世界排名只有396位。

  此次到英国参加英国公开赛,柯蒂斯表现平稳,三轮分别打出72-72-70,暂居领先榜并列第三,只落后领先者三杆。在他之前,有像比约恩、拉夫三世、维杰-辛格和泰格-伍兹等这样名将,都被看好是夺冠大热门。真是因为这样,没有太多人关注柯蒂斯,他才能在最后一轮放手一搏。柯蒂斯在前九洞就抓下六个小鸟球,以低于标准杆5杆位居榜首,才引起全世界人的注意。面对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时机,柯蒂斯可能感到真正的压力,在后九洞抓下四个柏忌,幸好在最后一洞打平标准杆,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完成比赛,首先进入会馆。

  群雄争霸,功败垂成

  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群星争夺这一大满贯赛事冠军,使得的本届比赛非常好看。

  首先是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同组,一开始就上演龙争虎斗。伍兹前7洞抓下三个小鸟球,可惜和前两天一样先盛后衰,最后出现四个柏忌。尤其是在第17洞,伍兹救par没有成功,就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未能走出在落后之后无法夺大赛桂冠的阴影。伍兹最后以+1杆,获得并列第四。

  维杰-辛格也是一样,在前7洞抓下四个小鸟球,可惜兵败后九洞,同样吞下四个柏忌。辛格在最后两洞没有抓下小鸟球,失去进入延长赛的机会,只能并列第二。

  并列第二的还有丹麦的托马斯-比约恩。他在完成14洞时,以完成低于标准杆4杆似乎夺冠大局已定。不料在15洞,比约恩抓下柏忌;在3杆的16洞,有些慌了手脚,不但把球打入果岭边的沙坑,而且在沙坑里面打了三杆,吞下双柏忌。接着17洞又吞下柏忌,功败垂成。本届比赛,托马斯-比约恩可算输给圣乔治球场的沙坑陷阱。同组的戴维德-拉夫三世也一样,他在果岭上又犯了大赛推杆不稳定的老毛病。只能屈居并列第四名。

  美国的新秀本-柯蒂斯,和1913年的弗朗西丝-乌米特一样,第一次参加大赛就勇夺冠军。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283杆,成为132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也是唯一一名征服圣乔治球场的球员。

  今年,柯蒂斯捧走了奖牌,让美国球员感到后继有人。柯蒂斯不但夺得110万美元奖金一夜成名,而且获得参加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三大赛的五年参赛资格,英国公开赛也可以打到65岁,可说前途无量,财源滚滚,他的生活将获得改变。这也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球迷和未来球员带来很大希望。

  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又将推动新的高尔夫浪潮。从这一点来说,高尔夫本身才是最大的赢家。(本文根据ESPN球评言明电话录音整理而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