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教练指导我的第一次下场 出乎意料地完成106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得当时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我参加了“动感高尔夫训练营”培训班,根据我的自身情况,当时我报名参加了它的基础初级班。我当时的问题是自己对GOLF几乎一无所知,连7号铁都只摸过2次。训练营的扬帆教练为我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培训计划。经过了在重兴练习场的一段时间系统的培训后,我提前申请要求下场。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我和杨帆教练来到了北京窑上高尔夫球场。这里球道的长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全长7280码。杨教练根据我的水平为我选择了白TEE,长度也在7000码以上。

  我很兴奋的来到了第一洞的开球台,做了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挥出了第一杆。由于心情比较紧张,第一杆打了一个TOP。扬帆教练针对此情况及时帮助我调整了心态;在按照扬帆教练的方法调整了状态后,第二杆打出了240码的好成绩。于是我以6杆结束了第一个PAR 5的洞。

  在扬帆教练的指导下,我按部就班的打完了12个洞。转机出现在第13洞。此洞是一个370码的PAR 4洞。正前方200码处有一条小溪,因为我的5号铁稳定性较好,保持在160码,此时就没有必要采用1号木杆开球,按照扬帆教练制定的距离目标采取了从后往前打的战略,第一杆采用3号木杆开出了210码,正好落在了小溪后方。此时的距离正是我擅长的160码,于是,我从容的拿出了5号铁杆,球就像长了眼睛,直奔旗杆而去,感觉球就要进洞了,心里异常高兴,我想我马上就要击出人生中的第一个小鸟球了。

  但是,走到果岭上才发现,球距洞口还有一定的距离,大约3码左右,在教练的协助下,仔细的看了一下果岭的坡度和走向。然后走到小球面前谨慎的推了出去,球划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眼看球就要进洞的时候,却突然停住了。原来是因为我太紧张了,用力不够。此时,球就停在了洞口旁,就这样丧失了一个小鸟球的绝佳机会,最后以PAR结束了第十三洞。

  在第16洞时,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沙坑救球。开球时将球击入了沙坑,我走到沙坑面前,拿起了8号铁杆准备击球。我将杆头平放在了沙子表面,扬帆教练及时纠正了我这个会造成罚杆的错误动作,此时我回忆起了平时教学过程中杨教练对我进行的球场规则指导。

  在杨教练对球的摆放位置以及我的站位,身体重心等做出了准确的定位后,我便很轻松的击出了这个球。该球的停止位置为我下一杆击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5杆结束了这个PAR4的洞。

  最后,我出乎意料的以106杆的好成绩结束了我的第一次下场。我自己是异常兴奋,扬帆教练对我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非常满意。通过这次下场,我又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相信在以后,通过参加“动感高尔夫训练营”的“提高强化班”,继续在扬帆教练的指导下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宋光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