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灰姑娘"一夜成名 大赛冠军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0:24 ESPN STAR SPORTS

  第85届美国PGA锦标赛再度上演麻雀变凤凰的故事。肖恩-米歇尔在激烈的冠军决战中最后一洞凭7号铁杆从过渡长草区进攻果岭,把球送到离旗洞3英寸处,锁定胜局,终于成为今年第二位首场胜利即拿下大赛冠军的球员,捧回108万美元头奖。

  群雄争霸,米歇尔凭胆识脱颖而出

  此届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球场难度极高,只有5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除了美国老将肯尼-佩利(68杆),杰哈斯(69杆)外,其他3位均是没有拿过美巡赛冠军的外籍球员,而冠军争夺战几乎在这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之中激烈展开。

  最后一组出发时,前两轮的领先者米歇尔与多年来支持他的律师太太手牵手走向第一洞发球台,摆出势在必夺的架式。第一洞就抓出了小鸟球。相反,同组并列第一的Chad Campbell面对压力,首洞吞下柏忌,让米歇尔以2杆称雄,写下胜利前奏曲。

  尽管如此,最后的决赛轮激烈紧张,精彩纷呈。首先是美国名人赛冠军麦克-维尔自乱阵脚,前5洞连吞5个柏忌,让领先者松了一口气。不料,与他同组南非的迪姆-克拉克前4洞爆冷门,抓下三只小鸟球,拿到低于标准三杆,只相差米歇尔1杆。米歇尔虽然顶住压力,在第6洞又抓下小鸟,依旧保持两杆优势。不过很快在第7、第8洞连吞两个柏忌,打完前9洞,和克拉克以低于标准三杆并列榜首。

  进到后9洞克拉克也遭遇大赛压力症后,从第10洞起连吞3个柏忌,丧失夺冠的机会。相反米歇尔越打越稳,14洞再抓下一个小鸟球,以-4领先并列第二的选手三杆。眼看胜利在望,不料15、17洞他又出现两个柏忌,与同组的坎贝尔只相差一杆,可算是惊险万分。最终米歇尔18洞第2杆凭7号铁锁定胜利局面。米歇尔最后一轮以70杆交卷赢得大赛冠军,全凭个人胆识过人。

  10年苦磨炼,麻雀变凤凰

  米歇尔这次夺冠总杆成绩276杆,比1980年尼克劳斯在橡树山球场夺得PGA锦标赛胜利的277杆成绩还好一杆,最后一轮只差一杆就可以追平里奇-维诺,1968年在这座球场写下大赛最佳总杆数275杆。

  米歇尔与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是不同,算是苦尽甘来的灰姑娘。作为34岁的美国球员,从1992年转职业,先打“迷你”小巡回赛,次年通过了PGA巡回赛资格选拔考试。由于成绩不理想,曾3进3出PGA美巡回赛资格选拔考试(资格学校)。1994年她虽失去了巡回赛会员资格,却曾在北卡罗莱纳州,一次比赛中救起两位与车一起落水的民众而被美国老兵联合会授予勇敢子弟奖,初显他临危不乱的胆识。

  1997年米歇尔再次丧失PGA美巡赛会员卡后,曾转战亚洲PGA巡回赛。98年获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5次打进前10名,年度奖金排第三,获得5年亚巡赛会员资格。

  1999年米歇尔放弃亚巡赛,为了瞄准PGA美巡回赛而转攻nationwide的巡回赛,夺得格林斯堡公开赛冠军,并以年度奖金第9名再次获得美巡赛会员资格(当年的巡回赛的前10名可以进入)。

  2001年米歇尔因奖金排名135位再次从资格选拔赛考试返回美巡赛。经过近10年磨炼先后共参加164场PGA美巡回赛,终于梦想成真,第一场胜利便成为大满贯赛事冠军,也帮助写下1969年以来四大满贯赛冠军首次全部落入没有拿下大赛胜利的球员手中。我想像米歇尔的重大胜利,对高尔夫的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快速成长的亚巡赛,无疑是一个重大鼓舞的好消息。(本文根据ESPN球评言明电话录音整理而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