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维尔能让加拿大公开赛恢复传统光芒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3:15 ESPN STAR SPORTS

  加拿大公开赛本周开打,它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国家公开赛之一。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加拿大上流社会承袭英国的殖民文化,也受到邻国美国文化潮流波及,高尔夫在上流社会极为流行。

  一九零四年,美国公开赛创办后的第十年,加拿大公开赛也诞生了。从那以后产生的九十三位冠军中出现了许多世界级的大球星。

  尽管初期曾有许多选手前去加拿大攻取名利,不过真正获得辉煌成绩的当属一九二零年代的苏格兰名将Tommy Armour。一九二七年,他先取得美国公开赛个人第一个大赛胜利,又在加拿大公开赛夺得第一;一九三零年,他又同时在美国PGA锦标赛和加拿大公开赛获得冠军;一九三四年,他第三次在加拿大公开赛夺魁。

  历届冠军榜中特别引人注意的还有Walter Hagen(1931年);Sam Snead(1938、1940、1941年)。不过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冠军人物有以下几位:

  一九四五年,Byron Nelson上演震惊历史的十一场大连胜纪录,那一年,他也是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

  一九五四年,Arnold Palmer夺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次年,他夺得第一场职业比赛胜利,就是加拿大公开赛,从此迈向一代高球君王的道路。

  其中一九七一年的Lee Trevino最引人注意。他同一年先后夺得美国和英国公开赛冠军后,又在加拿大一举夺得第三座古老的国家公开赛奖杯。这项纪录一直保持到一九九九年。之后他故地重游,又取得两届冠军(1977、1979年)。

  一九八零年代至一九九零年代,曾在此处夺得两次以上冠军的有澳大利亚的大白鲨诺曼Greg Norman(1984、1991年),他在美国PGA巡回赛一九八四年拿下首两场冠军,第二场胜利就是加拿大公开赛;美国球员Curtis Strange(1985、1987年)拿下第二座加拿大公开赛冠军后,谁也没有想到他竟会在一九八八、八九年连夺两届美国公开赛胜利;津巴布韦的Nick Price继一九九一年夺魁后,一九九四年他先夺取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两场大赛胜利后,又北上夺得加拿大公开赛头奖。

  二零零零年,老虎伍兹雄居世界第一,气势如宏,一口气连夺美国、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三场大赛桂冠,并在加拿大公开赛称雄,打破了Lee Trevino创下的同年连赢三场最古老的国家公开赛胜利的纪录。

  加拿大公开赛辉煌的历史传统,除四大赛外,在国家公开赛中并不多见。但是,近来随着高尔夫在全球的迅速发展,加拿大公开赛的主办者皇家加拿大高尔夫协会无力与美国高协和英国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两大世界最权威的高尔夫管理者相抗衡了,后者主办的美国、英国公开赛不但属于全年的四大满贯赛,而且主办者财大气粗,不用寻求赞助商便能独撑财政大局。

  相反,皇家加拿大高尔夫协会面对职业比赛奖金年年增长的困境,从一九九四年引入贝尔加拿大电讯公司赞助比赛。今年贝尔公司已宣布将继续资助该项赛事三年。即使如此,加拿大公开赛冠军奖金只有七十五万美元(总奖金四百二十万美元)。这在遍地黄金的PGA美巡赛只能算是中等水准(奖金),因此很难吸引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参加。加上,目前各大厂商赞助的比赛,为拉拢人才,以出场费开路。加拿大公开赛以历史传统为号召,吃力不讨好在所难免。老虎伍兹连年缺席就是一例。

  今年的加拿大公开赛,选在Hamilton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它是皇家加拿大高协创办时早期的十家俱乐部之一,1894年对外开放,当时只有十二洞,它最后一次举办此项比赛是一九三零年。七十三年后,重办国家公开赛,尽管球场增加了十五个发球台,不过总长依旧未能超过七千码,是今年PGA美巡赛最短的球场之一。本届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只来了两位,除居第四的维杰辛外,就是加拿大本土天王麦克.维尔(Mike Weir)。

  现在的Mike Weir今非昔比,本赛季已获得三场美巡赛冠军。一九九九年,此君第一场美巡赛职业冠军是在加拿大航空公司锦标赛获得的。不过从一九九一年起他参加了九届加拿大国家公开赛都被淘汰,二零零零年后三届也未打进过前二十名。今年在美国名人赛成为首位夺得大赛冠军的加拿大人后,他一定会全力争夺自己国家公开赛的锦标。假如此站胜出,应当有机会争夺本年度的最佳球员奖。

  不过,世界排名第四的维杰辛可算他的对手之一,去年曾获得并列第六名。加上老将Fred Funk、Scott Verplank、Bob Estes、澳大利亚的Peter Lenard等球风稳健的选手,另外,最让球迷期待的还有两位小帅哥,美国的Charles Howeil III和刚赢了德意志银行高球赛冠军的澳洲小将Adam Scott,Mike Weir想夺得国家公开赛的奖杯并不容易。

  如果以过去的九十三届比赛曾有四十五位赢过大赛的冠军角度看,尽管此届参加阵容似乎并不强大,但其中也可能冒出新一代能挑战顶尖世界选手的高球人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尔新闻 全部ESPN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