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TITLEIST不走回头路 全新主打球杆983系列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都知道,不久前老虎伍兹决定放弃他的耐克300开球杆,而重新使用相对来说杆头小些的TITLEIST975D,一种已经不再生产的球杆。

  再看这支TITLEIST975D的开球杆,杆头仅有270立方厘米,和现在流行的3号木的大小相差无几。但这支杆曾经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并不小。老虎伍兹在转回来使用975D的第一次比赛,别克公开赛上,并列第二,保持了连续四轮的低于70杆的成绩。

  在这样的情况下,TITLEIST是否会抓住机会,把停产已久的975D重新找出来,再次投产呢?

  TITLEIST球具市场副总裁克里斯-迈克金利的答案却是否定的,"我们目前还没有任何有关重新投产975系列的计划。自从975系列投入市场以来,我们的开球杆已经经历了几代的变化。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做的,对于球手们来说,才是最好的球具。"

  事实上,今年TITLEIST已经停产了所有的975系列的开球杆,其中包括刚刚生产一年的J-VS和L-FE。2003年,该公司向我们展示的最新改进的开球杆,主要是两款含钛球杆:983K和983E。而铁杆,TITLEIST也推出了两套,分别是690.MB和690.CB,这两款铁杆在原有基础上有了相当的改进。

  开球杆

  983K和983E是完全不同的两款开球杆。尽管二者的设计目的都在于增加球速和稳定性,但目标群体却是不同的选手。

  首先983K的适用面要广一些。杆头较大,365CC,从后跟到趾的距离比较长,重心较深和厚,更易回正杆面的的配重,适中的起飞角度,适合不同层次的选手们。

  而983E是更为简洁的350CC杆头。高杆面设计,产生的后旋少,飞行路线会比较平直,适于那些想要减少旋转,更倾向于控制球的轨迹的力量型选手使用。

  不过这两款球杆的相同设计元素就是它们的两片式结构,都采用超薄的BETA钛,PLASMA焊接,梨状外形,和最大容许的COR值杆面。

  从目前的统计来看,983K相对销售量更大一些,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与983E相比大约是7:1。在PGA巡回赛上,选手们也更青睐983K,两者使用率大约是2:1。有名的使用983系列的选手包括恩尼-埃尔斯,菲尔-米克尔森,本-柯蒂斯拉夫三世,汤姆-凯特和彼德-贾各布森。

  目前两支杆的建议销售价格都是500美金。

  GOLFWEB曾经在很多业余选手中进行了一个球杆测试,对于单差点选手来说,使用983系列往往能够得到最好的成绩。不过高差点选手在用这两种中任何一种球杆的时候,都会面临很大的控制球杆的稳定性问题。对于一般选手,我们更建议使用KING COBRA的SS系列开球杆。

  球道木杆

  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TITLEIST推出的PRO Trajectory980系列中包括这样两只球道木杆:980F和980F STRONG。

  同样是两片式结构,钢制杆身,使用非常薄的,高强度的钢制杆面嵌入。改进后的设计主要包括从跟部到趾部有着连续呈圆形的曲线等等,使选手更容易在不同倾斜度的地方挥杆。

  980F相对比较大,也被选手们认为更容易使用。而980F STRONG的杆头要小一点,杆面更深一点,更适合那些需要减少旋转的高速选手。

  该球杆的建议价格为钢制杆身200美金,石墨制杆身290美金。

  铁杆

  690MB和690CB都是由碳钢杆身球杆发展来的经典之作,两者的设计意图都在于增加手感和挥杆时的动力。

  MB的刀背要相对长和深一些,底部很薄,适度弯曲,轻微的杆头偏后。而CB则杆头向后的幅度更大,底部相对宽一点,设计上为了更少刮到草皮,增加了回弹的角度。5号690.CB的杆面倾角是27度,而MB就成了28度。建议价格是135美元每支,1080美金每套。(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