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Solheim杯失利 美国女子高球衰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2:38 ESPN STAR SPORTS

  
今年的Solheim杯格外引人注意,不仅仅是它在世界女子高球第一安妮卡-索伦斯坦的故乡举行,而且近两年非美藉选手已完全打破了美国选手过去在LPGA巡回赛占尽优势的局面。球迷都想看一看过去一向被人看好的高尔夫大国——美国还能在海外击败强敌欧洲代表队吗?

  在瑞典Solheim杯最后一天的个人对抗赛中,前两天欧洲队以9.5-6.5领先美国队,
只要再取得五分,就可以获得胜利,让人想起了去年Solheim杯欧洲代表队也曾以9-7领先,不过功攻垂成,在十二场个人对抗赛中输掉了8.5分最终失败的情景。

  今年的最后一天,欧洲队只要再赢五分就可以胜出,不料面对强敌,他们竟然在首七场比赛就攻下五分,最终以17.5-10.5获胜,创下此项杯赛创办以来的最大胜差。当欧洲代表队高举奖杯庆祝的同时,很多人都在问一个相同的问题:美国女子高尔夫衰落了吗?

  
回答这个难题可以从LPGA巡回赛着眼。众所周知,美国的LPGA巡回赛是全世界最顶级的女子职业巡回赛,云集了全球各地的高球精英,有人把它比喻为“世界最环球化的女子巡回赛”,很有道理。光是球员结构,非美藉球员占的正式会员比重逐年增长,以2003年为例,韩国有十八位,澳大利亚十二位,瑞典十位,英格兰九位,日本六位,加上LPGA巡回赛一向对海外人才来者不拒,也吸引了全世界的高球人才前往美国学习打拼,攻取名利。尤其是近十年涌现出不少有天赋的新人,完全改变了美国LPGA巡回赛的生态,从1990年代中后期瑞典的索伦斯坦、澳大利亚的韦伯和韩国的朴世莉三大领军人物崛起后,非美藉球员获得冠军的比例自1998年起都超越了美国本土球员。就以2001和2002两个赛季为例,美国球员在LPGA巡回赛获得冠军只有十六场,而非美藉的外国球员获得冠军数量高达五十二场,其中索伦斯坦拿了十九场,韦伯五场,朴世莉十场,三位赢了其中的三十四场,占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五强。

  
LPGA巡回赛比任何高尔夫组织都更具全球化,本届欧洲代表队的十二位球员中,有九位现居住在美国,属于LPGA巡回赛的一部分。其中最具代表的人物是安妮卡.索伦斯坦。她没成名之前曾经在美国高尔夫名校亚利桑那大学拿奖学金,接受科学的高尔夫训练。她们在美国打球生活受益,让她们变得更有竞争性。另一方面除了欧洲代表队外,美国球员还面对其它地区选手的挑战,比如不能参加Solheim杯比赛的有:今年拿下冠军的澳大利亚球员韦伯、泰斯姬、韩国的朴世莉、朴址垠、韩熙圆、台湾的龚怡萍。她们现在也都移居美国,在那里生活打球。也有人曾经建议应该建立类似总统杯的比赛,让欧洲区以外的选手和美国一较高低,我怀疑美国队能否招架得住这两大区域的天才球员的不同挑战。不过光从这些区域的崛起,特别以韩、日高手为代表的亚洲选手的高速成长可以看到,今日高球世界的生态已经完全改变了,群英并起,美国选手一统天下的时代将不复存在。

   但可以断言的是,美国高球并没有衰落,他们正面临新的挑战,从长远看,LPGA巡回赛促进了全球女子高球的发展,而最终受益的还是美国的高尔夫、他们的高尔夫工业、高尔夫教育培训体系、和美国女子高球的发展。

  百川归海,有容乃大。美国作为移民国家,广揽人才的同时,也增加新移民在那里打拼的条件和机会,他们中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将来究竟会代表谁争夺荣誉?没有人敢预测,不过在美国,新一代高球“女神”出现只是早晚时间的问题。

  查看言明更多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言明新闻 全部索尔海姆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