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紫云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6:03  新浪体育微博
紫云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紫云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

  紫云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是拥有27洞高尔夫球场及美式轻钢别墅结构的大型别墅社区,其中符合国际标准的首九洞灯光球场已于98年10月10日试业。二期九洞球场工程由美国著名高尔夫设计师Ronald Fream先生设计,菲律宾Netforce lnternational公司为建设顾问,于99车7月份动工兴建。

  球会已投资4.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000亩,建设别墅80余栋,乡村酒店"紫竹园"可为会员提供住宿休闲服务,另外还建有烧烤场、游泳池、网球场、钓鱼场等多种娱乐配套设施。

  球会位于广州增城新塘镇陈家林风景区,周边纵横畅达、阡陌交通,广深珠高速公路近在咫尺;107国道、广深准高速铁路交汇于此。赴广州仅10余分钟车程,至深圳皇岗口岸只需50分钟,赴香港亦不过60分钟,更有独立港口海关,距此仅5分钟车程,乘船住来港澳,轻松遂意。

  球场面向广深高速公路和京九铁路,山岭最高峰遍布大树、巨石、修竹、多年前当地大量种植过的许多荔枝树、龙眼树、橄榄树等已有多年树龄,极目所致,茂盛的果树、波浪起伏的山丘,沉寂稳定的山石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山水图,设计师因地制宜,以顺应自然地貌为设计原则,以景色秀丽的山岭、巨石、果树为设计主题,以击球价值、难度设计变化性、印象、美感和传统性为设计要素,营造水塘、沙地等障碍,规划设计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及高尔夫练习场。

  九洞灯光球场

  依照国际标准设计长洞(Par-5)两个,中洞(Par-4)五个,短洞(Par-3)两个。球道全长3845码,以会所大楼为中心,形成一个9洞回路。本九洞球场增设夜间照明设备,不设置高尔夫球车道,以增加击球时间及体现真正的运动精神。

  最具挑战性的球道

  第三号球道190码,标准杆3杆。果岭设置成弯月形并有微坡,中间有水塘做为障碍,在这条球道上必须把握力度和方向,过猛会打进沙坑,过弱会打进水塘,必须一杆打上果岭才能达到标准杆,果岭附近为一些成年老树所环绕,左侧的沙坑被一棵树型优美的巨大龙眼树所遮蔽,使这条球道的外观显得十分成熟,而具挑战性。

  最长的球道

  第四号球道588码,标准杆5杆。是首九洞最长的球道,为转折的左狗腿洞,球道较为宽阔,大都在56码以上,越过发球台,在球道的1/3处有巨大的荔枝树将一条悠长的水塘掩映其后,树木成不规则的曲线散布在水塘附近,前方左侧的山坡是这条球道的制高点,其上的山石、竹丛、草木均以原始形状保留,显得极有情趣。右侧有巨大的芭焦树和修长的凤尾竹构成一幅美丽的亚热带风景画卷。京九铁路在不远处横过,击球的时候,可时常看到列车缓缓的由青翠的原野上驶过。这里需要球手准确的把握力度,第一杆力度不够,会直接影响第二杆击球--或是穿过树丛落入水塘,或是被迫短打保持在球道上。果岭面积较大,对球手击球是否准确有一定的宽容性。

  最美的球道

  第七号球道321码,标准杆4杆。位于球场的高处,依山势而行,极目可望前几条球道景致,右侧的大背景为景色秀丽掩盖的青翠山岭,石巨岩俊,仰望蓝天白云,俯视绿草如茵,雪白的沙地,令人心旷神怡,是自然景色和背景最美的一条球道。

  水上高尔夫练习场

  球场范围内设有一个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人工湖--瑶池,设计师们将其改造为球场的高尔夫练习场,在原堤岸处建造跨度108米的打位房,上覆卡布隆,打位房拥有26个打位,使用浮波球(Floater)击球入水塘,对面是高大的山峰,青翠沉静;前面是清澈的湖水,波浪微澜,小球入水偶尔会惊跳起觅食的鱼儿,既让球手克服了实战时面对水塘的恐惧,又增加了打球的乐趣。

  会所

  紫云山高尔夫球场的会所设计来源于古老欧洲的艺术灵感。流畅的线条,古朴的装饰,尊贵典雅,气度不凡。置身于此,令人追溯高尔夫运动的悠久历史与沉淀深厚的情结。

  会所的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功能齐备,周全考虑会员之个性细节,提供各适其能的康娱设施:有泳池、网球场、健身中心、桑拿浴、羽毛球场、游戏中心及儿童游乐场等。会员可随意享用,尽抒悠闲写意情怀。

  世界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Nicklous Design将进行球会第三期球场工程及以后所有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

  球会总监:  邓树泉先生,香港职业高协主席,中国大陆高尔夫运动的奠基人。

  管理顾问:  邓澄滨先生,香港职业高协副主席

  驻场教练:  邓树荣先生,香港职业高协委员

  球场总监及监理:邓树华先生,香港职业高尔夫球手

  球会地址:  广州增城市新塘镇紫云山高尔夫球会邮编581340

  电话:    020-82701718

  传真:    020-28701718

行车路线2行车路线2
从新塘大道中向西出发,沿新塘大道中走200米并右转,走400米并右转到新塘大道中,沿新塘大道中走200米并左转到解放北路,沿解放北路走0.7公里并右转,走0.6公里并右转到群星南路,沿群星南路走300米到达目的地。

  广东-紫云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位置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