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正文
青岛国际高尔夫球场球场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9:14 新浪体育

  占地1,500多亩的青岛国际高尔夫球场经过世界级高尔夫球场设计师(设计监督和球场设计师分别是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巨星比利·加士柏(Billy Casper)先生及美国的斯考特·米勒(Scott Miller)巧妙地运用当地原有地势和特征,并加以最适当的配置和设计之后,已把潜在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足以媲美东南亚区最佳的球场,所以在这个达到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上,无论是初次挥杆的新秀还是资深的高尔夫球高手,都一定能够尽享受到自我挑战的乐趣,并且领略二十一世纪悠闲人生的个中真谛。

  青岛市的景致肃穆迷人,四季气候温和。因为具备独特的自然景物和古雅清幽的名胜古迹,加上得天独厚的天然地势,青岛自然成为建设国际一级

高尔夫球场的不二之先,同时也是发展酒店和配套娱乐设施的最佳地点。

  设计监督:比利·加士柏先生

  1931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洲,1955年开始职业高尔夫球比赛生涯,获大小奖项达51次,其中1956年及1966年更荣登美国职业公开大赛盟主,1966及1968年为美国赢取最多奖金的球手,1970年更负伤赢得洛杉机公开赛冠军而成为美国史上第二位取得资金超过200万美元的球星,其后比利更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球手及球场设计工作。要求严谨,世界各地均有其佳作。

  设计及施工监督:斯考特·米勒先生

  米勒先生自小于美国堪萨斯州的奥古斯特长大,备受当地公共高尔夫球场的薰陶和感染,由此对设计高尔夫球场萌生浓厚兴趣。肆业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攻读庭园布置/马场管理理学士。学成后,获礼聘加入著名的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设计公司,先后担任高级设计师及西部营运经理等要职。

  1988年,米勒离开尼克劳斯,以自己的名字另组新公司,业务更广,足迹遍踏每一处绿茵草场,包括爱达荷州--当地的Coeur d' Alene高尔夫球场曾为the PGA Tout's Merrill Lynch Shoot-out作东道场,并被誉为[全美最漂亮的高尔夫球场],名闻遐迩--德克萨斯州、威斯康辛州与夏利桑那州,且远及中国、日本及南美等地。

  [过去廿年,我有幸参与建造许多出类拔萃的高尔夫球场。现在,我们正于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这里兴建另一个伟大的球场。我深信,当竣工后,它将媲美世界任何顶尖的球场,迈向球场设计的新时代。]  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乃是他发展中国之首个球场,以他超卓之比赛经验及设计球场之丰富心得,不难为青岛另创高峰。

  俱乐部内休闲设施充足,18洞国际标准球场设计独特,造型别致,实为高尔夫球迷的挥杆乐土,另有双层灯光高尔夫球练习场,高尔夫用品专卖店、餐厅等完备的配套设施。逢周末及节假日俱乐部定时发出穿梭马士往来于市区及各大星级酒店。国际水平的球会管理,更将使您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高科技工业园松岭路

  电话: (0532)8990001 8990002 8990003

  传真: (0532)8990006

  E-mail: golf@public.qd.sd.cn

  球场设计师:Billy Casper & Scott Miller

  球场状况:总面积:1,500亩     总洞数:18洞      

  标准杆:72       长 度:7,010码

  球道草种:黑麦草、早熟禾

  果岭草种:剪股颖

   曾经举办的比赛:

  1999年青岛啤酒杯中、韩、日、泰职业邀请赛

  2000年BAT中国职业联盟杯精英赛—青岛站

  2003年VOLVO精英杯业余高尔夫比赛

  球会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高科技工业园松岭路118号

  邮政编码:266101

  总机电话:(0532)88917777(8线)

  预定热线:(0532)88960001,88960002,88960003

  预定传真:(0532)88961012

  球会网址:www.qd-golf.com

  电子邮箱:mail@qd-golf.com

  球场概况:

  球场总占地面积1500亩,为国际标准的18洞山地型高尔夫球场,球道全长约7010码,标准为72杆。球场经世界级高尔夫球场设计师(设计监督和球场设计师分别是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巨星比利·加士柏先生(Billy Casper)及美国的斯考特·米勒先生(Scott Miller))巧妙地运用当地原有地势和特征,并加以最适当的配置和设计,把潜在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球道中起伏不定的山丘、陡坡及果岭旁四侧的明暗陷井,给予球手一定难度挑战。前九洞以水池洼地为主,后九洞则要挑战陡坡,造成落点难度。宽阔无比的落球区和碧水环绕的果岭,令人在享受漂亮球道景观的同时,又使球技备受压力。所以在这个达到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上,无论是初次挥杆的新秀还是资深的高尔夫球高手,都一定能够尽情享受到自我挑战的乐趣,并且领略二十一世纪悠闲人生的个中真谛。

  面积逾35000平方公尺的灯光练习场,长度超过250码,设有上下两层共52条发球道,设计先进新颖,是高尔夫球爱好者练习的好地方。

  会所概况:

  2000年被评为“中国高尔夫球会特色会所设计之典范”的俱乐部会所外观酷似悉尼歌剧院,总建筑面积约12500㎡,功能设施完备,布局合理。中西餐厅、咖啡吧、豪华客房、多功能厅、足疗按摩、桑拿、会议室、高尔夫用品专卖店等应有尽有,是阁下放松身心、驱除疲劳的理想场所。

  餐厅可提供精美早餐、韩式套餐、西式营养套餐、粤式老火靓汤、中式快餐、中式小炒、中餐宴会、中西美点等美味菜肴。

  观景酒吧提供咖啡、茶、中西美点甜品等,是客人休闲、洽谈、聊天的理想场所。

  客房突出豪华、休闲特色,崇尚健康、舒适。拥有总统套房、三居室球场景豪华大套房、球场景豪华套房、山景豪华套房及标准间等多种房型,可同时接待30余人。提供的服务项目有免费数字有线电视、宽带互联网、矿泉水、水果西点、办公文具、旅游地图、高档洗浴用品及有偿按摩足疗、商务、洗衣、礼仪、送餐等服务。

  多功能厅最大接待能力180人,可提供新闻发布、公司宴会、高尔夫球用品展览、

婚宴、冷餐酒会、歌舞演出、商务会议等。

  专卖店营业面积达135平方米。主要经营高尔夫体育休闲用品,包括球具、球包、球叉、球帽、手套、新旧高尔夫球、礼品等。店内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著名品牌有:TITLEIST、CALLAWAY、MIZUNO、PGA TOUR、PING、HONMA等。

  地理位置:

  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位于素有"黄海明珠"美誉的青岛市石老人国家旅游渡假区,距市中心仅约10公里,距离流亭国际机场也仅15分钟车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