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PGA美巡赛重新洗牌 亚洲选手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3:50 ESPN STAR SPORTS

  PGA美巡赛进入最后关键时刻,还剩两场所有选手可参加的比赛(本周在迪斯尼世界休闲中心进行的Funai精英赛和下周的Chrysler锦标赛),对很多职业选手来说,都在拼命赶末班车。

  职业高尔夫选手以实力求生存,奖金排名榜决定一切。

  首先,奖金排名榜排前30位的选手将可受邀参加十一月份的巡回赛锦标赛。除了比赛总奖金高达六百万美元,没有淘汰,人人可分到奖金外,也是每年球员实力的一项指标。比如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过去四年连续获得奖金排名第二位,屈居老虎伍兹一人之下。今年职业生涯陷入低潮,现在奖金排名第36位,他已决定连续参加这两周比赛,力图闯进前30位,挤入PGA巡回赛锦标赛。

  号称“东亚之虎”的两位亚洲选手,日本的丸山茂树和韩国的崔京周,去年在美巡赛均拿下冠军,奖金榜高居16和17位。本赛季两人似乎都处于低迷状况,上个月亚洲球迷还担心他们没有希望进入奖金榜前30位了。

  不料上个月,亚洲选手今年表现不佳的情况发生大逆转,韩国的崔京周,先走出困境,不但在德国名人赛夺得欧巡赛冠军,而且连续四场比赛均获得前十名,奖金排名榜从第34位上升到第26位,可望连续两年打入巡回赛锦标赛。

  日本选手丸山茂树以“笑面杀手”闻名巡回赛,今年初他却愁容满面,从三月份开始因背部和颈部伤病,连续退出福特锦标赛和本田精英赛,之后有八场比赛被淘汰,也没有打进过前十名。他曾一度想返回日本治病动手术。进入十月,转入正常状态,先在南方农场局精英赛取得第三名,又在Chrysler精英赛一举夺得冠军。除奖金榜排名从第86位上升至第35位,增加了进入巡回赛锦标赛的机会,而且也成为美巡赛过去三年每年至少赢得一场胜利的四位球员之一,与泰格-伍兹Tiger Woods,吉姆-福瑞克Jim Furyk,朱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齐名。两位“东亚虎”对亚洲球迷算是一个鼓舞。

  第二个重要的数据是奖金排名125位,它让很多美巡赛的职业选手每年此时伤透脑筋。目前处于边缘的知名选手包括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扎巴Jose Maria Olazabal (127),瑞典“怪才”帕纳维克Jesper Parnevik (121),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奥梅亚拉Mark O’Meara (141)等等,假如最后两场比赛不能挤入奖金榜125位,明年就可能保不住PGA美巡赛的种子会员身份了。

  西班牙的Jose Maria Olazabal可凭借1999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护身符”保留种子会员身份至2004年,而美国的Mark O’Meara 1998年两场大赛冠军的五年特权今年到期,处境相当危急。

  亚洲球迷关心的几位日本选手,除日本的“迷你”高球手田中秀道依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奖金排名居69(去年92位),又有进步外,去年刚通过美巡赛资格选拔赛的久保谷健一(168位)和贞方章男(205位)又面临失业危机。另外,去年失去种子会员资格的横尾要,年末曾在日本夺得邓洛甫高球赛冠军,本季表现也不理想,奖金榜排名224位。在剩下的两场所有选手可以参加的比赛中,久保谷健一和贞方章男能否起死回生,令人怀疑。

  上述亚洲球员让球迷关注外,最后PGA美巡赛和长春组冠军巡回赛几场赛事年度最佳球员、奖金王等争夺战也进入尾声值得观察。

  不过球迷也要注意,美巡赛的Nationwide巡回赛也进入最后两周的关键时刻,最后一场所有球员可参加的比赛,Miccosukee锦标赛,将最后排定奖金榜名次,排位前55位的选手将参加下周的Nationwide年末巡回赛锦标赛。他们不但可分配到不少奖金,更重要的是年终赛季奖金排在前20位的选手可保证获得2004年PGA美巡赛的种子会员资格。由于以往Nationwide巡回赛出了不少人才,这些晋级选手会不会冲击明年美巡赛生态都值得观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PN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