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耐克借助伍兹的虎威 针对一般球友上档新型铁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伍兹没有得到任何一个大满贯,没有得到奖金王,不过他却说:如果自己没有得到最佳球员他会很震惊。的确,伍兹今年的表现算是好了,而这也是伍兹觉得自己有最佳球员资本的原因。

  伍兹表现好,耐克公司当然十分高兴,至少再也没有人指责耐克球杆有什么问题了(巡回锦标赛,伍兹在上球道率方面依然表现反复,第一轮很好,最后一轮又相当)。耐克也
就乘这个机会上档了一批新的球杆和小球。

  耐克虽然做体育用品的时间很长,但进入高尔夫行业的时间却并不久。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在铁杆方面,他们曾经瞄准了几个市场大力开发自己的产品。首先开发的Forged blades铁杆,该铁杆主要针对球技高超的球员,而接下来开发的Pro Combo则是针对不同差点的球员,为不同差点的球员设计不同的铁杆。而现在,他们推出的Slingshot系列铁杆则是直指铁杆市场最大的一块蛋糕:一般球员。

  随着新球杆的推出,耐克同时也上档了新球,名字叫Mojo,另外也增加了新的CPR木杆:18度木杆。

  现在就让我们走近这一批新的球具:

  Slingshot铁杆

  Slingshot铁杆在研发的时候,曾经找了一大批球友来做实验,他们的球技高低不同,有单位数差点的球员,也有差点高得不好启齿的球员。根据他们反馈的情况,Slingshot铁杆总体感觉扎实,很容易将球打入空中。

  该球杆的设计者是史泰茨。他说这款有着不锈钢杆面的Slingshot铁杆特点就是杆面薄,尽管如此,它却相当结实,另外它还拥有宽而稳定的趾部。史泰茨还指出:由于球杆的巧妙设计,即使杆身的长度变化令重心的位置有所改变,但重心的位置始终位于杆面的后边。

  史泰茨说:“所有的铁杆都拥有非常薄的杆面,而且重量往后靠,这让球杆不那么倚重中心冲击力。”根据耐克方面显示的资料,该杆面厚度只有0.09英寸厚,是普通球杆的一半。

  球友实验反馈的信息都指出,该球杆的地面阻力并不大。“我们想让趾部更宽,但我们却不想受到更大的阻力。”史泰茨说:“我们实验了测试了30种不同的组合,最终得到了这个宽度。”

  Slingshot铁杆一套8支有两种价格。钢杆身零售价格799美元,炭素杆身零售价格899美元。

  CPR木杆

  耐克曾推出了几款CPR木杆,包括:18、21和24度的混合CPR金属木,以及22、26和30度的CPR木杆。而这次新上市的是18度的CPR木杆。根据耐克公司的建议,这种木杆可以替代2号和3号铁。

  这次新推出的18度CPR木杆有一个铲子背,这让重心降得更低,位置也比传统铁杆靠后。另外该杆的杆身比标准的球道木更短,这让球员能更好地掌握该杆,打出更为精确的一杆。

  这种球杆适合在深草丛、球道沙坑以及紧凑的球位下使用。该杆为碳素杆身,建议零售价为149美元。

  MOJO小白球

  MOJO小白球的包装相当艳丽,有着耀眼的橘色和绿色,很惹眼,让人觉得这个球不太严肃,不过实际的情况却是这个球的制作过程相当严谨,要求也很严格。相应的,测试人对它的评价也很好。他们认为该球弹道和距离都不错,而且在短杆的使用过程中,也便于控制,手感不错。

  MOJO小白球为双层球,内核软,总体上属于距离型小球。

  MOJO小白球推出主要是代替市场上的Double C小白球的,所以价位同Double C定在一个档次。现在耐克球的价格分布图为:老虎伍兹大力推广的Nike One位于顶尖位置(广告做在帽子最显眼的地方),价格为每打57美元,其次是TA2(40美元),接下来是MOJO(28美元),最末的是Power Distance(20美元)。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