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高尔夫与管理 > 正文
[草坪论坛]从耐低剪性看高尔夫球场草坪草变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今球场客人对果岭球速的要求越来越快,也就对果岭草的是否耐低割提出更高要求,因此球场草的耐低割性(无论球道草或果岭草)就限制了只有个别草种适合在球场种植。实际上也只有5种草种或他们的品种,其基因特性使得他们耐低剪。并为更新更优异的草种提供研究基础。

  广谱的草种区别:基于草种对气候状况的反应,特别是对温度的反应,球场草种被
分为暖季型草种(C4草种)和冷季型草种(C3草种),冷季型草根系最佳的生长温度变幅(地温幅度)为10-18摄氏度,茎叶生长的最佳温幅(气温温幅)为16-24摄氏度;对暖季草来讲,根系的最佳温幅为25-29摄氏度,气温温幅为27-35摄氏度。

  冷季型草:冷季型草的大多数生长时间集中于一年当中较凉的时段,就是说南方在秋季,冬季和春季;北方在春季和秋季。冷季型草有:本特,早熟禾,黑麦和羊茅

    暖季型草:暖季型草的生长时间集中于一年中较热的月份,在南方和过渡带是晚春,夏季和早秋。暖季草有狗牙根,结缕草和海滨雀稗。球场中的暖季草通常为冬天保色要交播冷季草,黑麦和某些早熟禾品种是选择。

  早期的草种:最早的球场用草都是场地中已存在的牧草,最早的种在球场中的草也是当地的牧草,上世纪三十年代前,美国北部所建立的球场还都用混合本特草作球场用草,混合本特中含80%COLONIAL本特,10%的VELVET本特和一丁点CREEPING本特,在新英格兰地区,果岭用VELVET本特,这些草种就是日后球场草种培育的母本。

  1916年美国农业部(USDA)的几位科学家成立了一个叫阿灵顿草坪花园的组织,专门为果岭评价和选育合适的草种,到1921年他们和美国农业部展开商业合作正式成立美国高协(USGA),扩大对草种的研究。他们从各地找表现优异的草,比如在叶的质地、颜色、密度和抗病性表现优良,将他们种在阿灵顿草坪花园的苗圃内,USGA用C字母给他们编号进行培育,到1927年由美国农业部对外宣布,他们发明了最好的果岭草---匍匐本特草。利用这种无性繁殖技术很多果岭都披上绿装,但也因为是无性培育,其抗病虫性不能提高。

  结籽性本特草:科学家1940年开始在宾州研究试图找到均匀而又性状稳定的结籽本特草,经过9年的努力他们培育出叫PENNCROSS的结籽本特草,在1954年推出并开始替代以前的果岭草。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前,PENNCROSS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果岭草,虽然新的品种又被推出,但今天PENNCROSS依旧被广泛使用着。

  宾州草种的研究依然在进行着,在乔度威克博士的指导下,1978年推出PENNEAGLE本特,1986年推出PENNLINKS本特草

  在80年到90年,对本特草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如何培育抗热性高的品种以拓展其适应地,通过在USGA在德州的研究又推出新的本特品种CATO和CRENSHAW与此同时,宾州乔度威克的研究集中在如何提高本特草的耐低割性,他的努力导致了本特A和G系列的推出,其他草种公司也推出了优异的品种如:SR1020,L-93,PROVIDENCE,BACKSPIN,IMPERIAL等

  其他结籽草种:

肯德基早熟禾和多年生黑麦草在过去40到50年经受了广泛的繁育,主要集中于培养胚质便于不同草种公司选择不同具有专利的草种产品,这些草籽公司包括:Ampac Seed,Barenbrug,International Seed,Jacklin(Simplot),Lebanon,Lesco,Pennington,Pickseed,PureSeed,Seed Research of Oregon,Turf-Seed,Turf Merchants

  暖季型草:

百慕大草适种于世界上热带亚热带和南方地带;在美国气候过渡带,结缕草多种在球道,但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它使用得很广;北美大平原的当地草—野牛草适用于半湿润,半干旱和干旱区的长草;海滨雀稗,最耐盐的暖季草,适合于热带亚热带地区,其改良品种可作梯台、果岭和球道用草。

  百慕大草及其杂交种:最广泛使用的百慕大草可能是由早期西班牙探险者开始传播的,1924年美国推出百慕大品种—ATLANTA,1938年推出U3,后来伟大球手博比琼斯去埃及打球时,意外从埃及引种新的百慕大草种—UGANDAGRASS。在1950年前能够选择的百慕大系列就这几种,在50年到60年一般百慕大草成为主要球场用草。在40年代,美国农业部的一位科学家格兰博顿在佐治亚州TIFTON镇他的饲料地中无意发现了一些长的很密,很矮,质地中等的草,进行杂交后他在1957年推出TIFTON57(TIFLAWN),这种草非常适合种在运动场但不适合种在果岭上,因为他长势较快,于是博顿继续研究,他得知另一位科学家将他的TIFTON57和非洲的当地狗压根进行杂交,获得启发后,他倡导并获得很多南方球场的当地狗压根,经过几百次杂交培育,博顿推出了TIFTON127(TIFFINE),TIFTON328(TIFGREEN)和TIFTON419(TIFWAY),而矮生百慕大(TIFDWARF)则由另位科学家通过328的现性遗传选育出,但被博顿于1955年抢先注册。

  至今,TIFTON镇依然是百慕大杂交种识别的权威机构中心。近年来另一位科学家汉那依旧在TIFTON镇开展研究,他推出老鹰草和TIFSPORT,其中的母本来自中国。【欢迎交流探讨】(南京钟山国际

高尔夫草坪总监 李国平Peter Lee
)

  高尔夫频道“行业论坛”栏目开播,欢迎专业人士加盟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自2001年9月份开通以前,在球友以及业内获得好评。为了增加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的专业性,也是应各地球会的要求,开通行业论坛,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的平台。

  欢迎全国各地球会的专业人士加盟,探讨交流球场建设、会所管理、球童管理、草坪维护、球场灌溉和球具店经营等等经验。联系方式:010-82628888转5681 信箱:zhangren@staff.sina.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