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年度十大经典赛事回放 名人赛朝王杯荣登前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回放2003年的经典赛事时,我们脑子里会闪现哪些镜头呢?是维尔与马提斯的延长赛?是米歇尔橡树山球场18洞精妙的一杆?还是朝王杯上第二日亚洲联队优势稳固的时刻?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答案。不过以下这十大经典赛事是一定要铭记在胸的。

  第一:美国名人赛

  2004年的美国名人赛在2003年就吵嚷开了,玛莎-伯克一定要给胡蒂-约翰逊一点颜色看看。当人们真在四月份等着看玛莎-伯克的表演时,却发现这里等于没有表演。另一方面,各种状况又让本届美国名人赛给人留下深深的印象……

  当无数双眼睛熬得通红,等着看卫视体育台转播美国名人赛第一轮时,大家看到的却是过去的比赛,而且一遍遍重放。球迷们愤怒了,有电脑的,马上上网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新浪的高尔夫频道和ESPN STAR SPORTS的官方网站点击率猛增,BBS上留满了来自海峡两岸的狠话,大骂被卫视体育台晃点。第二天真相大白,原来卫视体育台没有错,要怪就怪天公不作美,一直大雨,并且还伴有雷电,冲走了第一轮比赛。这还是自1939年以来,美国名人赛第一次被迫将周四的比赛延迟。

  接下来的比赛赛程整个打乱了,观众一时间难以辨别到底谁是领先者,谁打得更好,另外他们也没看到惯常的电视广告(因玛莎-伯克的抗议而取消)。当老虎伍兹终于被赶出竞赛圈子、失去三连霸机会、大家都以为这场比赛没有了看点的时候,突然13年来没有出现的延长赛局面又出现了。维尔与马提斯,两位都没有获得过美国名人赛冠军的选手要决一雌雄。根据统计,延长赛第一洞的收视率在美国激增到12.4。总体而言,今年美国名人赛的收视率不错,为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第三名,在美国大约有345万家庭观众收看了比赛。

  
年度十大经典赛事回放名人赛朝王杯荣登前三甲
老虎为维尔穿上绿夹克(点击看大图)
维尔赢得了美国名人赛,成为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的球员,他被本国人民当作了英雄。那个时候的加拿大在SARS的阴影下,当维尔夺冠的消息传回加拿大国内的时候,他的照片登上了各大版的头条,一时间大家似乎忘却了病魔还在肆虐。

  加拿大总理让-克雷蒂安称他从政35年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令人振奋的消息。让-克雷蒂安形容自己得知维尔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的那一刻,立即打开了一瓶香槟庆祝,并且激动得“上跳下窜”。加拿大人认为维尔夺得这件绿茄克至少可与维伦纽夫于1997年获得F1年度车手总冠军、贝利(Donovan Bailey)于1996年奥运会赢得100米短跑金牌相媲美。

  除了维尔,这次比赛还有几个不得不提的人物,第一是老虎伍兹,他未能三连霸成功,就像法尔多和尼克劳斯一样。更糟糕的是老虎伍兹取得的成绩为历年来美国名人赛最差,让人怀疑这只老虎究竟是怎么了。第二是巴恩斯,这位亚利桑那大学三年级的大学生取得了21名,这还是1988年库查(Matt Kuchar)以来,业余选手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第三是米克尔森,他在最后一轮取得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可是仍然未能取得冠军,只得到第三。到本届名人赛为止,他已经参加了43次大满贯赛事,可是没有一次不是空手而归的。

  
年度十大经典赛事回放名人赛朝王杯荣登前三甲
柯蒂斯与妻子庆贺
第二:英国公开赛

  英国公开赛倒是按照计划在圣乔治球场正常进行,可是第一洞却不那么按计划。老虎伍兹将球开了出去,当着20多个人的面,球进入长草,竟然不见了!接下来两打的人帮助找球,几千双眼睛盯着那弹丸小地,可就是不见老虎伍兹的小白球。老虎伍兹只好乘着高尔夫车回到第一洞开球台重新开球。为此,他在这一洞吃下三柏忌7杆。这似乎也预示着老虎伍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荆棘。这一洞,凯利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在第一轮打出了11杆的惊人杆数,最后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

  就这样,多灾多难的英国公开赛继续进行着。蒙哥马利跌了一交,他借故退出了比赛。米克尔森的球在大风中自己动了几英寸,他不得不接受罚杆。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打出了+10的成绩被淘汰。拉夫三世的球撞上3英寸宽的小白桩,回来了,免了出界的罚杆,可是随后他也遇到了麻烦,球撞上沙壁又回到了沙坑中。

  第三轮,又有状况发生了!原来帕尼维克和马克-罗伊弄错了自己的积分卡,签错了名,不得不取消参赛资格。马克-罗伊为英国选手,他这几轮的成绩都不错,一直是英国人的希望,可却在这个时刻被取消资格,真是无奈!

  星期天,事故仍然不断,最引人瞩目的当然还是比约恩的沙坑救球。他挥出一杆,球没有出沙坑,退了回来,又到了原地。这让人想起了比约恩此前的沙坑事件。当时他的球也没有出沙坑,比约恩习惯性地一挥杆,这次糟了,违反了规则,他不得不接受处罚。就这样,比约恩以一杆的劣势输给了柯蒂斯,一个完全无名的小辈。当然输给柯蒂斯的还有维杰-辛格、拉夫三世和老虎伍兹这样一等一的高手。

  柯蒂斯的神话已经一遍遍被重复,这里笔者就不多加复述。笔者要告诉大家的是英国公开赛真的属于一些无名小辈:南非选手奥托(第一轮领先者)、巴拉圭选手马科-鲁兹(Marco Ruiz,星期五平四)、韩国选手许锡镐(星期六最后一组)以及英国选手布赖恩-戴维斯(最后两轮都为68杆,获得平五)都在这届英国公开赛上展现了本领。

  柯蒂斯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也获得了PGA巡回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很奇怪的是他近日突然宣布自己要参加欧巡赛的比赛。要知道柯蒂斯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同时,就获得了PGA巡回赛五年的参赛资格,放弃丰厚的PGA巡回赛不打,偏偏要闯荡报酬不怎么样的欧巡赛,这让很多人搞不懂。历史上的确有美国人舍近求远的事,但是多为无法捧起PGA巡回赛的饭碗才那样做。难道柯蒂斯已经预感到“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道理?当然欧巡赛有欧巡赛的好处,那就是英国公开赛冠军只要每赛季打够11场比赛,外加奉上160美元外,就可享受10年的资格豁免。很显然,如此一来,柯蒂斯的职业生涯延长了。

  第三:朝王杯

  笔者十分期待朝王杯的到来,可等它真的到来时,笔者却没有时间场场比赛都看。除了星期六能亲临现场外,星期日的比赛我只能看电视的转播。很不幸,取得独家转播权的电视台不是一家专业的体育电视台,既不懂得捕捉场上的精彩镜头,也不知道如何评说。一位主持人滔滔不绝,结果除了让笔者知道她对高尔夫一无所知外,没有任何收获。当时真恨不得把电视机给砸了!还好,最后亚洲联队以16.5比7.5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打败日本队,让笔者的心情稍微平复。

  本届比赛,中国大陆选手张连伟梁文冲都表现出色。第一日四人二球赛,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以赢1洞取胜,第二日四人四球赛,张梁组合又取胜,成绩为赢2洞剩1洞,第三日的单人对决赛,张梁又在各自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张连伟为赢4洞剩3洞,而梁文冲为赢1洞。这样三天下来,中国大陆为亚洲联队积四分,在所参加的四场比赛中获得全胜。

  这是朝王杯首次举行比赛,深圳的观澜湖球场将连续三年主办该赛事,相信明年的比赛将更精彩。(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