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战判例]打到球道上的球 移动球之后的判罚

[实战判例]打到球道上的球移动球之后的判罚
打到球道上的球

  问:鲍勃开出的球停在了球车道上,出于要采取补救措施的考虑,他拿起了球,但随后他意识到根据规则他将抛球的区域极有可能形成不能打的球。于是他将球重新放回了原处并在球车道上打了球。这样做可以吗?

  答:鲍勃因拿起了使用中球而要加罚一杆(规则18-2a)。他有权针对不可移动妨碍物(规则24-2)拿起球进行补救,此项权力在其决定放弃补救后即为无效。

  在决定针对诸如临时积水或整修地及球场异常状态和不可移动妨碍物采取补救措施前,球员应当慎重考虑自己的选择范围。切记有一个十分特别的补救点必须确定,并且球必须抛置在该点的一球杆范围内。该补救点位于球场上,不更靠近球洞,不在障碍区和球洞区上,并且避开妨碍。这样的点有可能会在深草内、密林中或其它不理想的地方。因此在你最终决定是否采取补救前,最好不要先动球。

  如下情况又将如何处置?

  问:鲍勃开出的球停在球车道上,他采取了补救措施,但他抛下的球停在了一个很难打的地方,于是他将球重新放回到车道的原位上并打了球。如何处置?

  答:一旦鲍勃抛下了球,此球即为使用中球,故他因移动该球而被加罚一杆。当他在球车道上打了该球后,处罚将变为因违反了规则18而在比杆赛中加罚二杆,比洞赛中该洞负。(文/David Barrett图/Rick Mccollum )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判例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