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让自己做礼仪的倡导者 给同伴善意的指点

  除了自己要遵守那些不成文的规矩外,你还有责任给你的朋友做出表率。

  礼仪有多重要?

  弗吉尼亚州的Golf & Image公司总裁Tess Morael说:“人们会通过你的球风来判断你。像在别的场合一样,气质很重要。”他有一位学生是高科技产业的女销售员。由于不能建立起相应的关系,她一直做不成大交易。Morael教会了她高尔夫球的基础,包括礼仪。“我们的课结束不久,她就飞往佛罗里达,去会见一位她早就想接触的客户。客户邀她去打高尔夫球,结果不仅对她的球技留下深刻印象,对她和她的公司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于是第二天,他给了她梦寐以求的订单。”

  一定要在球场上吸烟吗?

  如果你是个超级烟民,即使在打球时也不能克制自己的烟瘾,那么最好事先征询一下同组其他球友是否能接受。多数情况下他们不会有意见,但提前问一声会显出对其他人的尊重。同时任何时候都应切记保持球场清洁,不要随地乱扔烟头。应将烟头熄灭后扔到球场在发球区或其他地方设置的垃圾筐内,若场上找不到垃圾筐,就请收集在事先准备好的废物袋中,打球完毕后带回会所处理掉。在果岭上推击时请不要吸烟,想必这一会儿工夫应该是可以忍耐一下的。

  换鞋请进更衣室

  通常球会会所都设有更衣室和更衣柜供球员使用,并且大多数都是免费的。如果你需要在打球之前更换服装,请充分利用这些设施,哪怕只是换双鞋。我们常常会看到球员为了图方便,在停车场、会所大堂、出发站甚至是一号发球台当众换鞋脱袜,实在有失雅观。

  安排好随行人员

  假如你是一个公司的老总,每次前往俱乐部都需要有司机或其他工作人员跟随,就请提前询问有关的事项,并关照随行人员遵守俱乐部的规章。多数球会有专门的区域供司机休息和用餐。但当俱乐部没有此类设施,而你又需要司机或随行人员在会所等候时,应事先提醒他们注意自己的仪表和举止。我们时常遇到个别随行人员,当他们在会所等候时,有的衣衫不整地歪坐在大堂打瞌睡,有的旁若无人地大声打手机讲话,不仅不雅观,也是对其他会员和客人的不尊重,影响俱乐部的形象。此外,若你需要随行人员陪你一起下场,即使不打球,他们也必须按照俱乐部的规定着装。大多数俱乐部为了控制球场人员流量,会收取随行人员相关的陪走费用,请务必按规定交纳。

  给同伴善意的指点

  很多球员总是抱怨碰到不懂规矩的同伴,他们在场上大声讲话、不按顺序发球,或推击时踩到别人的球线上,影响了其他人的打球情绪。其实多数情况下并不是对方故意和你作对,而是因为他们刚刚入门,对礼仪缺乏了解的缘故,即使一些老球员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不合礼仪、影响同伴打球的举动。如果有人能适时对他们加以指点,相信大多数人是很愿意接受并改正的。所以在你同组打球的球友当中如果有不熟悉高尔夫礼仪的同伴,你应该适时地向他提出,注意一定要采取善意的方式,这样能使你们双方都获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常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