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判例]在四球赛比赛中 富于想像力的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9:04  《高尔夫》杂志

  问:马克和汤姆是四球赛的伙伴,他们正在研读马克的推杆线路,汤姆站在球洞后面,想告诉马克(他认为)球将在距洞6英寸的地方转向,他把脚放在他认为马克可能瞄准的推杆路线的延长线上的一个点,并将推杆头放在地面的这一点上,这样做允许吗?

  答:不行!比洞赛中,马克和汤姆将在该洞负。比杆赛中,他们将各自被加罚二杆:因为汤姆犯规了,而马克又因此而获利了。

  当球员的球在球洞区上时,球员、伙伴或他们的球童都可以在击球前指示推击线,但此种行为不得触及球洞区(规则8-2b)。球员或球童用他们的脚来达到指示推击线的目的也是不行的。在上面这个例子中,汤姆应当用其推杆头不接触地面地来指明那个点,同样的规则问题适用于用旗杆来指示推击线﹍绝对不能触及地面。这条规则仅适用于在球洞区上击球。如果马克面临一个短切球或在(球洞区)边缘用推杆时,汤姆就可以在击球前而不是击球过程中触及地面来指示击球线路。

  问:马克和汤姆是四球赛的伙伴,汤姆用他身体的影子为马克来指示推击线,并一直这样坚持到马克击球后。这样可以吗?

  答:不可以。用影子来指示只能在击球前而不是击球过程中。如此,比洞赛中,马克和汤姆将在该洞负。比杆赛中,他们将各自被加罚二杆。

  名词解释

  伙伴(partner):比洞赛中的同伴、伙伴。同一方的球员。

  规则中说明:“伙伴”是指比赛一方的己方球员。一对二比赛、二对二比赛或四球比洞赛中,在不违反文意的情况下,球员一词包括其伙伴。

  四球赛(four ball):二人对二人的比赛,每人各打一个球,双方选择各洞最好的一个球的成绩。又称Four ball match。

  推击线(line):击球方向线;推击路线。

  浏览更多高尔夫实战判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