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索尼公开赛死对头一杆之差 埃尔斯仍有实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08:57 新浪体育
弗兰克暂列首位(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索尼公开赛当地时间元月15日在夏威夷檀香山的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举行了第一轮的比赛。第一轮比赛结束,佛兰科(Carlos Franco)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两杆领先在前。瑞典球员帕尼维克(Jesper Parnevik)名列第二,他的成绩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去年进入决赛的两个敌手:巴德利和埃尔斯差距为一杆,一个排在平三,一个排在平九,从他们现在的成绩看来,两人都有可能夺冠。不过他们所有人的光辉都被14岁小女孩魏圣美淹没,尽管她在144人的阵容中,只排在平105。

  魏圣美与PGA锦标赛冠军平手

  魏圣美第一轮的成绩只有72杆,高于标准杆2杆,她落后领先者达到了8杆,明天要晋级是存在困难的。尽管如此,魏圣美的成就依然是显著的,她比英国公开赛冠军柯蒂斯高一杆,与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平手,比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斯科特和福特锦标赛冠军霍奇低一杆。其实,与魏圣美平手的还有两个大满贯冠军,他们是汤姆-雷曼(Tom Lehman)和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

  “如果我像今天一样打比赛,多几杆推入洞,我是会晋级的。”魏圣美说:“我认为明天自己会打出低于标准杆。”

  今天结束排在第二的帕尼维克评价魏圣美道:“我觉得她给人留下的印象一百倍深刻过索伦斯坦打殖民地高球赛。”当索伦斯坦打完殖民地高球赛后,她说自己不属于PGA巡回赛;可是魏圣美却不这样认为,她说:“我知道自己能在这里比赛。”

  帕尼维克仍说了一句惊人的话:“我的首要目标就是打败她(魏圣美)。”

  佛兰科领先两杆,夺冠路仍漫长

  魏圣美让索尼公开赛成了她的比赛,所有媒体都追逐着她。但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她最终没多大可能成为冠军。所以,逆着潮流,我们仍需要描述一下今天的战局。

  今天领先比赛的是佛兰科,这位球员曾在PGA巡回赛夺得过三次冠军。本轮比赛,他打得很完美,没有吃下一个柏忌。第七洞捉住一只小鸟后,在第九洞又成功射鹰。后九洞,佛兰科在11、13洞分别射鸟,接下来17、18洞又连续射鸟。其实他的统计数据并不算好,只有上果岭率一项89%,排名第一。

  佛兰科38岁,是巴拉圭人,1999年赢了新奥尔良精英赛、大密尔瓦基公开赛,2000年新奥尔良精英赛卫冕成功。他去年的表现不好,共打了30场比赛,只晋级19次,进入前十1次,年终的奖金榜他排名94位。本来2003年,他就要掉出奖金榜前125了,可在船井精英赛上他就夺得一个平十,得到了8.8万美元奖金,这样他一下子免除了砸饭碗风险。

  从他去年的表现看来,佛兰科要赢得本次比赛,困难是比较大的。至少现在领先榜前十的就有几个高手:帕尼维克、巴德利、埃尔斯、古森福瑞克,这些人都是他的绊脚石。

  埃尔斯与死对头一杆之差

  本次比赛,还有两位人物值得关注。他们是卫冕冠军埃尔斯,以及去年在索尼公开赛延长赛败于埃尔斯的澳大利亚小将巴德利。他们两人在第一轮的表现都还算不错,巴德利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而埃尔斯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

  其实2004赛季才是巴德利的PGA巡回赛第二个完整赛季。巴德利去年前半段时间表现不错,可赛季中因飞盘受伤,休息了很长时间,接下来他又病了,显然,2003年他的成绩欠缺了参考性。

  实际上,我们绝对不能小视这位球员。1999年,巴德利19岁的时候就赢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当时他还是业余身份,为此他成为最年轻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一年后,巴德利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卫冕澳大利亚公开赛成功。几个月后,他在2001年格雷格-诺曼国际高球赛击败西班牙小将加西亚又夺得了冠军。

  对于去年的索尼公开赛,巴德利发表了以下看法:“那些都是美好的会议。我被打败了,但是我却没有输。推入60英尺长推打败你,那是精彩的(,不会让你感到丢脸)。那一周给我很大的勇气,我知道自己已经可与顶尖高手媲美了。”

  巴德利在本轮起伏不定,三到五洞连续射鸟,六、八洞则吃两个柏忌,第九洞又是小鸟。后九洞,15到17洞又连射三鸟,不过18洞又是柏忌。也就是说他今天共射鸟七只,也吃下柏忌三个,尽管如此,巴德利仍打出去年第一轮的成绩——66杆。

  埃尔斯本轮的成绩为67杆,与去年相比也差一杆,所以他仍然是有实力角逐冠军宝座的。埃尔斯从后九洞开球,那九洞他在14洞和18洞射鸟,回头打前九洞,他在第五洞遭遇麻烦,这个四杆洞他吃下一个柏忌。第九洞,该球场两个五杆洞中的一个,他打得很精彩,射落老鹰一只,这样他今天一共积累了三个红字。梅塞德斯锦标赛后,埃尔斯的实力得到质疑,可从星期四的成绩看来,冠军大门对他还没有关上。

  其他球员表现

  古森和福瑞克的表现也不错,与埃尔斯平手,名次为平九。古森在上周的梅塞德斯锦标赛表现不错,与老虎伍兹分享第四的奖金。去年后半段时间,古森有表现,获得了克莱斯勒锦标赛冠军,这也让他得到梅塞德斯锦标赛入场券。2004年,古森已经对外宣布,那就是他将更关注PGA巡回赛。

  福瑞克在夏威夷的比赛一直表现不错,上周的比赛虽然第一次掉出前十,获得十一,但我们依然不能低看了这位美国公开赛冠军。

  赛前列为头号种子的维杰-辛格在第一轮的表现不是特别精彩,尽管在第九洞他也射中一只老鹰,可是他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这让他排到了平41。维杰-辛格现在落后领先者佛兰科达到了6杆,如果接下来几轮不好好把握,很可能维杰-辛格这次不仅无缘第一,连前十也摸不住。

  今天,有位冠军退出了比赛,他就是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他的成绩为78杆,高于标准杆8杆。2003年,萨巴蒂尼赢得了FBR首都公开赛。这样,他在年终与同胞伊梅曼搭档,为南非队赢得了世界杯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