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高尔夫球规则19 运动中的球被变向或停止

  本规则告诉我们,当运动中的球在各种情况下被变向时,比赛应如何地进行下去。

  “高尔夫的上帝今天保佑你。”击出的球奔向树丛后,又从一棵树弹回到球道中或者果岭上。高尔夫规则把这种情况称作是“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变向或停止,”这是指球意外地被某个局外者改变了方向或者停止,即在比洞赛中不是任何一方的成员,或在比杆赛中不是对手方面的成员。

  规则指出,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并不受处罚,但应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这样也许是件好事或坏事,就取决于球被变动的方向了。这里有几个说明并不是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的例子。如果运动中的球停留在任何运动中的(或有生命的)局外者之中(或之上),球员就应尽量接近球静止时局外者所在的位置,在球洞区通道或障碍区内抛球,在球洞区上放置球。如果发生在球洞区击球之后,通常这次击球应被取消,球须重新放置回原处并重新击球。

  请注意,“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变向或停止”是指一种意外的情况。如果局外者(比如观察员)故意地将球变向或停止,那么须按规则1-4,以公正的原则予以裁决。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对如果击球并通过球洞区时可能停止的位置作出判断。

  比杆赛中,同伴比赛者及其球童或携带品被认为是局外者。但规则19还包括了比洞赛中,球被球员方面(包括球员及其伙伴,或者他们的球童或携带品),或者被其对手(或者他的球童或携带品)的任何物品所变向的情况。

  如果比洞赛中球被球员己方的球童或任何物体所变向(或停止),那么,该球员则在该洞负。比杆赛中,该球员应加罚两杆,并应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除非球停留在比赛者及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的衣服或携带品之中(或之上)。此时,球员应尽量接近球的上述位置,在球洞区通道或障碍区内抛球,在球洞区上放置球。

  比洞赛中,如果球意外地被对手的球童或任何物体所变向或停止,虽不受罚,然而击球的该球员可有一种选择,球员可以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或选择在任何一方进行下一次击球之前取消该次击球,在尽量接近最后打初始球的地点打球而不受罚。但这必须在任何一方下一次击球之前进行。

  关于局外者,规则19并不适用于球被对手或球童的故意变向,需采用规则1-2(对球施加影响),给对手球员一杆的处罚。

  最后,规则19还包括运动中的球被其它球变向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应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除非球员在球洞区上击球后球在运动中,而在运动中的其它球是局外者,就要取消这次击球,将球放回原处和重新击球(参见规则19-1b)。比杆赛中,如果球员的球撞击了静止的球且这两个球都在球洞区上,将加罚两杆,但比洞赛中不予处罚。

  判例

  许多球场都养着狗,用来威慑鹅以及其它无益有害的动物。这些狗通常都受过良好的训练,但有时会追逐着球员击出的球,令人讨厌。裁决19-1/6就包括了从球洞区击出的球的这种情况——球正在距球洞约1英尺的位置上运动着,而这时此球却被狗变向运动至距球洞约10英尺的地方。同所有涉及局外者的情况一样,如果球被变向到那个位置上,甚至即将滚进球洞,球员仍须在球的现状态下击球。如果球被狗停止了运动,后又被移动到其它地方,球员须把球放置在尽量靠近狗将球叼起的地方。如果球上有牙印或不能立即得到复原,就须用其它球替换。如果这是球洞区上的击球,答案就截然不同了:这次击球必须取消,球应放回原处并重新击球(规则19-1/7)。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常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