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行业论坛]高尔夫球场草论坛 在六月播种本特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月播本特草,听起来有点疯狂,因为大家都接受9月播种是没有风险的,然而如果你尝试一下,也许会说:哦,还不错!

  一年生早熟禾被公认为世界性杂草,他们无处不在,周期性的出没,侵染外观均匀的草坪。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年生早熟禾开始斩露头角:十月下旬的时节,他们从暖季草的苗圃中探出身来,吸吮着晨曦的氢氧合物,品尝着氮磷钾元素,看着身边的419换上冬装
睡去时,他们便接过褪去的夏装上台了,于是你见到一棵棵曾不起眼的小苗魔幻般膨胀着身体,克隆出星星点点的肉刺,就那样,直接地镶在了你欣赏秋日的眼眶里,就象汤碗中漂在菜叶上的虫子,虽证明了菜没有喷过农药,可总觉得难以下咽。

  六月里播种本特草,一年生早熟禾侵染的情况就会改变很多,美国新泽西州,1998年六月播的A-4本特与1998年9月播的A-4本特在1999年5月调查草坪纯净度时,前者74%,后者17%,这样的数据初始会吓你一跳,但经过一年的养护,到1999年8月,98年6月播种的本特已经有95%的纯度,而98年9月的试验却还只有67%的纯净度。原因是本特与一年生早熟禾的竞争,在六月里可能显得无关紧要,但在九月下旬自然气候更适合冷季草籽萌发的时节,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在九月里播本特,就有可能冒有被一年生早熟禾侵染的风险,当然这个风险是相对我们可接受的程度。

  同样,本特草中的另一个品种L-93在六月建植后效果也不错,事实上几乎所有的本特草品种在六月份建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只是象潘克劳斯这样的老品种改善程度稍小而已,品种越新,密度越大,越能从初夏播种中受益。

  试想来年春天,当一年生早熟禾与上一年秋天才播的本特共生时,真的有被盖帽的感觉。

  虽然六月播种本特对防杂草入侵有好处,但六月播的苗要经过七月份天气的烧烤,有些因素要考虑到:暖季型杂草的入侵,有些地方马唐入侵,有些地方是

百慕大草入侵,针对本特草的选择性除草剂将会解决这样的问题;病害的威胁,枯萎病和温湿病菌引起的病害在高温高湿下会给本特草带来毁灭性打击,甚至高温将直接杀死本特草。在过渡气候带,冷暖季草都是选择,应该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提倡研究试验,这是解决我们草坪疑难问题的根本之道。

  【欢迎交流探讨】(南京钟山国际

高尔夫草坪总监李国平Peter Lee
)

  高尔夫频道“行业论坛”栏目开播,欢迎专业人士加盟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自2001年9月份开通以前,在球友以及业内获得好评。为了增加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的专业性,也是应各地球会的要求,开通行业论坛,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的平台。

  欢迎全国各地球会的专业人士加盟,探讨交流球场建设、会所管理、球童管理、草坪维护、球场灌溉和球具店经营等等经验。联系方式:010-82628888转5681信箱:zhangren@staff.sina.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