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战判例]遭遇几种特殊情况 如何判定界内界外

[实战判例]遭遇几种特殊情况如何判定界内界外

如何判定界内界外

  问:克里斯将球开到了障碍区附近,他找到球时发现球就在障碍区界限的边上,而且球的一部分还悬在线的上方。那么,此球是位于障碍区内吗?

  答:是的。这个答案是根据规则26定义中的三个方面综合得出的。首先,标示水障碍区界线的桩和线属于该障碍区内;其次,标示水障碍区的界线向上下无限延伸;第三,当一个球在水障碍区内或其任何部分触及障碍区,它即是该水障碍区内的球。因此,当球触到了界线向上延伸的平面,它就被认为是触及了水障碍区,尽管它没有触及到线本身。由于克里斯的球已位于障碍区内,他在障碍区内球杆就不能触及到地面,可他把球杆放在障碍区外的地面上就没有问题。

  这个裁决与球悬在沙坑上但未触及到沙坑内的沙是不同的。由于沙坑的界线不向上延伸,所以就不被认为是沙坑内的球。球的一部分必须触及到沙坑才被认为是沙坑内的球,这同样适用于球洞区上—球必须触及到球洞区才算是球洞区上的球。

  如下情况又将如何处置?

  问:克里斯将球开到了(球场)边界附近,球悬在标示界外的线的上方,但未触及到该线。此球界外了吗?

  答:没有。标示界外的线本身属于界外并且界外线向上下无限延伸。当一个球的整体位于界外时,它才被认为是界外球(规则27定义)。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实战判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