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中信汕头高球俱乐部 2.6毫米果岭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9:01 《高尔夫》杂志


资料图片:球场第18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里有9公里长的中信龙虎滩,在你的足底充分享受细纱海水的丝般感受之后,再踏上中信汕头球场国内独有的果岭老鹰草,2.6毫米果岭曾让无数职业球员胆寒。

  从汕头市区向西南驱车,沿海行进驶过海湾桥,一路上可以尽享亚热带海湾的美景。20分钟后,就可以抵达中信汕头度假村,而中信汕头高尔夫俱乐部也就在眼前了。虽然并没有设计成一个海景球场,但球场的设计非常大气而精致,是冬季南方打球的必去球场之一

  球场是由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兴建的,具体位于汕头市河浦区河浦大道中段的斧头山脚下,目前现有18洞国际标准72杆球场,占地1868亩,球道总长7200码。双层会所设计地中规中矩,我们被邀请登上了二楼露台,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球场,宽阔的球道、树木掩映中的果岭一下子就把我们吸引住了,立即下场,享受18洞。

  曾设计了著名的阿斯顿·奥克斯(Aston Oaks)球场的美国设计师汤姆·皮尔森(Tom Pearson),完成了整个球场的设计工作,依山造势、依水设景,体现出浓郁的亚热带风情。总体来说,球道比较平坦,没有太大的起伏,乍一看难度似乎不大,实际上却机关暗藏,很多职业球员在这里上演过惊险、精彩一幕。

  第12洞

  第2洞长378码,是一个几乎直角的左狗腿洞,第一杆发球要面对大片的杂草区,所以蓝T至少要打出180码,金T则要开出220码,同时还要防备拐角处的两个沙坑,2002年职业联盟杯比赛中,台湾球员张泽鹏在这一洞发球时,准备直攻果岭,结果发球OB了。第12洞是中信汕头球场的“招牌洞”,长524码,标准杆5杆,果岭被水障碍包围,前有水后有山,即使你绕过了水障碍,还要格外小心果岭后面那些天然的大石块,这些数百块岩石构成三叠瀑布泻下,不要被如此美景吸引而忘形,上果岭的一杆可是格外重要的。2002年11月在这里举行的雅居乐巡回赛期间,台湾球员蔡茂介竟然在第12洞2杆便进洞,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Double Eagle,创造了俱乐部的纪录。

  说到Eagle,中信汕头球场的果岭采用的是美国老鹰草(Eagle Grass),当初是从美国用冷藏柜运到汕头的,目前在国内采用这种最先进草种的球场屈指可数。一般的果岭草只能剪至3.5毫米左右,而这种老鹰草却能剪到2.6毫米,而且草叶生长密集,没有什么空隙,球滚过的时候是又快又急,其速度应该与亚洲公开赛这类职业比赛的果岭速度不相上下。

  2002年中国职业联盟杯比赛中,第16洞成为了决定胜负的一洞。最后一轮打至第16洞,梁文冲领先张泽鹏2杆,Par5的这一洞有大片的水障碍,张泽鹏2杆上果岭,球距洞只有4码多,结果他一推入洞,抓到老鹰球;而梁文冲是3杆上果岭,球距球洞只有1码多,观众都以为他必能抓小鸟了,可是果岭的速度让梁文冲也大吃一惊,竟然一推没有推进,最后保Par。这样,两人的成绩便打平了,最后张泽鹏发挥跟加出色,夺得了冠军。第17洞的果岭是整个球场最难的,很多职业球员打完之后,都这样评价:“这样的果岭我读不懂。”果岭不仅速度快,而且坡多,暗线更多。

  打球之后可以选择在会所休息,这里有中西餐厅、高级客房,还有VIP房、球具专卖店和多功能厅。会所后面建有700多平方米的推杆练习场,以及占地7.87公顷的大型草地挥杆练习场。当然,你还可以入住中信汕头度假村的涉外四星级酒店,酒店依海而建,去九公里长的龙虎滩散步、游泳是极佳的休闲方式,还可以参加海滩篝火晚会,而酒店所提供的正宗潮洲菜也是非常有名的。

  中信汕头度假村酒店

  这里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异常便利,只需20分钟便可经深汕高速公路从汕头而来,如果是从深圳、香港经深汕高速公路到达俱乐部也只需280公里,从厦门经324国道开车需行220公里。为方便打球,俱乐部与中信汕头度假村合作,从2001年开始推出了旅游套餐服务,面向东南亚和内地的球友,一天一夜一场球需680元,三天二夜两场球则需要1288元。

  访客需要订场,平日果岭费400元,周末600元,提供租杆、教练等服务,可加入会员。目前,俱乐部正在谋划兴建一个新的9洞球场,邀请澳大利亚著名的TWP高尔夫建设公司规划设计。

  网站:www.citicgolf.com电话:0754-7879888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