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则]打球顺序 不同情况下谁应当在比赛中先打

  本规则是关于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谁应当在比赛中先打的问题

  打球顺序的定义是首先从发球区打球的球员谓之有优先击球权。

  这是惟一的一旦违反规则而不受处罚的一项条款。规则认定,在比杆赛中球员未按正确的顺序打球是无利可图的,然而这种情况却有利于加快打球的进度。所以,除极个别情况外,他们并不受处罚,如规则10-2所说,在比杆赛中,比赛者未按正确的顺序打球并不受处罚,但应在球停止的位置上打球。如果委员会判定比赛者之间商定以本规则以外的顺序打球,以求对他们之中的某人有利,那么他们要被取消资格。

  比洞赛中,不按照规定的顺序打球是不受处罚的,但有几种不同的情况,因为球员的打球策略常常是根据对手的击球情况而定的。因此,规则10-1c指出,“如果球员在应由对手打球的时候打了球,对手可以立即要求该球员取消该次击球,然后该球员应按照正确的顺序,在尽量接近刚才最后打初始球的地方打球而不受处罚。”这种案例曾在2000年索尔海姆杯赛上发生过,当时安妮卡·索伦斯塔姆(Annika Sorenstam)正在从果岭附近打切击球,但是她不得不重新击球。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这位未按照顺序打球的球员将球打到了界外,肯定是“不会要求他重新击球的”。

  顺序问题首先出现在第1洞发球区。如果赛事委员会已决定了打球者的先后顺序,那么球员们就要按照该顺序打球。否则,应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优先击球权,比如抽打球顺序—(此系美国PGA巡回赛延长赛上的通常做法、抛掷硬币等,包括抛球座的方法,落地后其尖端部所指的球员拥有优先发球权。

  一旦所有的球员都拥有使用中球,打球顺序应由离球洞最远的那个使用中球来决定,即应先由球距离球洞最远者打球。这条原则自从第一部书面的高尔夫规则在1744年问世以来就被视为是适当的。如果两位球员的球至球洞的距离相等,则应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谁先打球。在比洞赛中如果一洞平分,则在上一洞发球区上有优先击球权的一方继续保留该权利;而在比杆赛中,这种“荣誉”属于在刚打完的那个球洞中杆数最少的球员。

  如果球员从发球区选择打暂定球或在原来的发球区击球之后要打第二球,将会出现什么问题呢?规则10-3明确指出:如果球员从发球区打暂定球或第二球,则应在对手或同伴比赛者完成其第一次击球之后进行,在比洞赛中,则应用本规则10-1c和2c处理。还应当知道,在比洞赛中,当球员的短推击未被认可而推击进洞时,其对手有权要求他按正确的顺序重打。

  判例

  当两个球在一个侧面水障碍区的同一个地方丢失时,打球的顺序如何?如果你认为这取决于该球员靠近什么地方抛球等,这样你就错了。判例10/3可给你正确的答案:应通过抽签来决定,就像假设这两个球至球洞的距离相同的情况一样。在球被移开之前,打球顺序总是由球的位置所决定的。因此,如果这两位球员发觉他们的球在水及沙坑障碍区时,球离球洞较远的那位球员将先打,即使他按照规则抛的球较靠近球洞(判例10/2)。(译/孙永)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