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蒙哥马利开罪比约恩 丹麦人尊尼获加夺冠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二轮领先的丹麦名将比约恩本轮比赛仍不放松,在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后,仍以总杆数202杆(64-68-70),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比赛1杆。看样子,在老虎伍兹曾赢得过冠军的泰国曼谷阿尔卑斯高尔夫及运动俱乐部,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即将落入他的袋中。

  比约恩领先一杆,埃尔斯卫冕艰难

  炎热潮湿的天气在今天没有改善,比约恩在这一轮射中三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刚好比西班牙选手希门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低出一杆。希门尼斯本轮的攻势相当猛烈,前九洞射下五只小鸟,取得31杆,低于5杆的好成绩。14、15两洞,希门尼斯射鸟又吃柏忌,两厢抵消,最后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希门尼斯现在的总成绩为203杆(70-66-67),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的位置。

  不过,明天的冠军角逐绝不是比约恩和希门尼斯之间的私事。19个球员在五杆以内,7个球员在三杆之内,他们绝不会坐视冠军机会从手边溜走。其中卫冕冠军埃尔斯今天打出69杆,现在以206杆(70-67-69),也只落后4杆。当然,埃尔斯自己要卫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包括平手在内,埃尔斯至少要打败13个人。与埃尔斯平手的包括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澳大利亚小帅哥斯科特,他今天的成绩为67杆。

  其实比约恩承认今天能保住领先位置已经不易。汗水浸湿了衣衫,比约恩认为这减弱了他的注意力:“我很满意自己尚能领先比赛。今天很难——这也许是我在球场上碰到的最热一天。”希门尼斯在14洞的射鸟过后,曾一度将比约恩的领先位置抢走,可惜15洞,他吃下一个柏忌,又把领先位置交回给比约恩。“你修养了8周,你突然处于这样的位置一定觉得很难。我当然希望停留在这个位置上,不过比赛很难估计。”

  七次欧巡赛冠军的希门尼斯在世界范围内的名头并不响亮,去年10月份他在本土曾赢得一个冠军,不过那是一个小比赛:马略卡精英赛。希门尼斯上个月已经庆祝完自己的40岁生日,很显然,他是比约恩明天的最大对手。希门尼斯今年还有一个更大目标,那就是重回莱德杯队伍。

  至于我国选手张连伟,他本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只小鸟两个柏忌。张连伟的总成绩为209杆(68-71-70),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平26。

  蒙哥马利开罪比约恩

  蒙哥马利虽然第一轮打出73杆,第二、三轮,他却有表现,连续打出67杆,现在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平15。当然这并不会成为新闻头条。蒙哥马利开罪比约恩才是新闻的重点。

  原来在星期五,比约恩一时以-13领先在前,他正在处理第七洞的问题。那是一个艰难球位,比约恩需要将球从长草中救出。就在比约恩挥杆挥到一半时,突然他听到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比约恩回头一看。蒙哥马利在他身后的桥上,正啪嗒啪嗒地走得响。原来蒙哥马利击球下水,正向抛球区走去,他精神不集中,弄出这么大响动根本就没有觉察到。当蒙哥马利发现比约恩盯着这个方向才察觉有什么事发生,他机敏地把头向后望去,希望比约恩怪责的是其他人——可没有其他人!

  比约恩显然受到响动的影响,他在这一洞吃下了一个柏忌,为此他的领先差距缩小了。比约恩到了记分处,他把此事告诉了裁判维多尔。维多尔把两个人召集到了休息室,10分钟后,两人出来,比约恩就去开记者招待会了。比约恩的风度显然可以得诺贝尔和平奖,他没有过多责怪蒙哥马利:“我做错了一些事,科林(-蒙哥马利)在球场上也做错了一些事。最后,事态就不受控制了……其他人或许会以其他方式处理此事。不过我们坦诚地谈了此事,我们握手言和。”

  比约恩坚持认为他对蒙哥马利很尊敬,无论是作为高尔夫球员还是作为个人而言,他对蒙哥马利都没有什么“恶感”。“我们仍旧是以前一样的好朋友。我们以后也会是好朋友。”比约恩说:“今天发生的事将在我们二者之间止步。我不想让事情再扩大了。”比约恩并没有详细说明他做错了什么,不过相信他的风度让这些错误也随风而逝。

  可是法尔多就对当天的事件做出了自己的评论:“全部是比约恩自己的错。当蒙哥马利过桥的时候,他应该警觉的。”

  蒙哥马利和比约恩过去都曾有过激行为。比如去年的英国名人赛上,蒙哥马利就朝一个摄影师挥舞球杆,因为该名摄影师靠得太近。而比约恩在2002年的香港公开赛上则侮辱了印度人兰德哈瓦,全因为兰德哈瓦打球太慢。兰德哈瓦将此事投诉给赛委会,比约恩就回击说:“两天来,我与你打球受尽了煎熬,你有此下场,真是活该!”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