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FBR公开赛次轮米克尔森领先 维杰辛格落后达八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BR公开赛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斯科戴尔TPC球场举行了第二轮的比赛,米克尔森在本轮继续表现强劲,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现在以两轮总成绩132杆(64-68),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领先比赛。落后米克尔森一杆的有三位选手,他们分别是乔纳罕-凯约(Jonathan Kaye)、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和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美国名人赛冠军维尔和前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巴恩斯以134杆,并列第五。卫冕冠军维杰-辛格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成绩略有上升,从平63攀升到平39。

  星期五入场观众数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是从到现场的车辆数来计算,人一定少不了。以每辆车载3.1人,今天到场观战的人数达到了113088人,这是第二轮观众数历史上第二多的一次,这可能与米克尔森重新回到状态有关。

  米克尔森发挥稳定志在冠军

  米克尔森憋了19个月的气,终于在上周鲍勃霍普精英赛赢得今年他首场比赛。本周,米克尔森的状态并未削减,他在星期四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后,今天则以68杆收杆。

  前九洞,米克尔森昨日一共收入六只小鸟,今天他的步伐减缓,只在第五、第八两个四杆洞射下小鸟。第八洞,米克尔森从果岭边推杆,球滚了45英尺最终进洞,长推相当漂亮!13洞五杆洞,米克尔森突然发威,射下一只老鹰,接着15洞,他再抓住一只小鸟,米克尔森这时的成绩已经达到了-5。可惜17、18两洞,米克尔森连续被柏忌打中,成绩再次回到-3。

  从今天的技术数据来看,米克尔森显然没有昨天出色。发球准确性已经从昨天的79%下降到今天的57%,上果岭率也由昨天的89%下降到72%。平均所用推杆数则从1.625上涨到1.846。

  13洞的老鹰球,无疑是“左手怪”米克尔森的经典之作。595码,13洞的长度不短。米克尔森没有丝毫惧色,他开球就有327码,并且上了球道。第二杆也很精妙,米克尔森的球飞了226码,停在果岭上,而且离球道只有3英尺多的距离。米克尔森的第三杆——推杆,没有犯错,球直接进洞。这位前亚利桑那州队员,一下子刺激起观众的神经,他们大呼小叫,为米克尔森呐喊。本轮比赛有相当多观众跟着米克尔森的队伍,如果明、后两天,米克尔森继续保持锋利,相信50万的入场数目标,赛委会应该不难达到。

  “今天本应该是不错的一天,但因为比分太接近,明天的一轮必须打好,我才有机会。”米克尔森2003年的奖金榜只排名38位,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低点,很显然,今年他想扭转这样的局面。加上FBR公开赛的这两轮,米克尔森今年已经连续打出7轮60几杆了,这让人觉得他取得职业生涯23胜应该不会太难。“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这么好的成绩了。”

  短打者的天下

  昨天如果没有米克尔森的崛起,领先榜真成了短打者的乐园。今天的情形没有太大改变。维普兰克、斯鲁曼、克里斯-里雷、维尔、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这些短打者仍占据着领先榜的高位。

  其实为了杜绝长打者最后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更多的成绩,斯科戴尔TPC球场已经改建,增长了127码,达到了7216码。赛前卫冕冠军维杰-辛格曾称这样加长这会淘汰短打者,米克尔森则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说:“这并不是超过能力所及地加长,而是稍微加长了长度。”

  第一轮领先者维普兰克显然没有被这新增的长度吓倒,他第二轮的成绩虽然没有上轮优秀,但仍然让他呆在冠军争夺圈内。

  维普兰克的比赛上下浮动很大。他从后九洞开球,开始的一洞抓下小鸟,可12洞的柏忌又让他把这个红字吐了出来。13、14两洞一小鸟一柏忌,维普兰克再次出现平标准杆。还好,在转弯的时候,他连射三只小鸟,从18洞一直射到2洞。5、6两洞,维普兰克又是一柏忌一小鸟。最后7、8两洞,他吃下本轮比赛最后两个柏忌。打来打去,维普兰克本轮比赛只累积了一个红字。“昨天比赛贯彻始终,没有一丝痛苦,今天却忐忑不安。”维普兰克说:“一会打好球,一会打坏球——总是这样——就是找不到节奏。”

  “一天比赛决定不了胜负。”斯鲁曼对短打者的缺陷十分清楚,他说:“每场比赛结束,长距离开球者都比中距离开球者占有优势。”发球距离排名100以外的斯鲁曼预言似乎实现了,维普兰克在这轮没有稳住他的领先位置,而第二的位置也有人与他分享。斯鲁曼本人就是一个,他今天的成绩为67杆,加上首轮的66杆,他的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

  乔纳罕-凯约虽然算不上短打者,但他去年平均295.9码的开球距离也只能排在22位。可就是这样一个球员在第一轮开球准确性达到了100%,真是不可想象。那一轮,他的成绩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本轮,他的开球准确性也降低了,只有64%,他的杆数也上升到68杆,射下五只小鸟,吃下两个柏忌。

  维尔昨天的比赛没有打完,今天一早,他结束了第一轮比赛,成绩为65杆,没有出现柏忌,一共射中6只小鸟。回过头,维尔到第十洞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比赛仍然平静,打到15洞才出现第一只小鸟。这轮比赛,维尔射中三鸟,吃下一个柏忌,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维尔的成绩现在与巴恩斯平手。巴恩斯两轮的成绩都是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位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继续着自己的长距离发球,本轮平均发球距离为310.0码,两轮平均则为319.8码,在FBR公开赛上名列第一。

  维杰辛格危险晋级,连续前十成了问题

  很显然,维杰-辛格是FBR公开赛的又一看点,虽然他还没有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赢得的三个冠军数那么多,但他却是去年的奖金王。可两轮下来,维杰-辛格不仅没有进入冠军圈子,连前十也没打入。今天维杰-辛格的成绩为69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140杆,只差两杆就被淘汰。维杰-辛格现在落后米克尔森有8杆之多,冠军希望渺茫;他离前十有5杆之差,有可能会打入。如果是这样,他将连续10次录得前十的成绩,渐渐接近“大白鲨”诺曼的纪录。诺曼1993年底曾6次打入前十,1994年初则打入前十5次。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