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FBR公开赛米克尔森争雄差一步 辛格再次打入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BR公开赛第三轮于当地时间1月31日结束。米克尔森的领先位置被克里斯-迪玛科(Chris DiMarco)和乔纳罕-凯约(Jonathan Kaye)夺走。因为五杆以内的选手达到了13个,所以冠军到底落到哪家头上,还充满了悬念。现在的局面是:迪玛科和凯约以总成绩199杆,低于标准杆14杆共同领先比赛;米克尔森落后1杆,以200杆单独排在第三位。并列第四的有四位选手,包括美国名人赛冠军维尔、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巴恩斯、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兰格、本田精英赛冠军雷奥纳德,他们的成绩为202杆。并列第八的有五位,卫冕冠军
维杰-辛格和西班牙小将加西亚都在其中。

  迪玛科和凯约共同领先比赛

  迪玛科于2002年在斯科戴尔的TPC球场赢得过凤凰城公开赛冠军,也就是FBR公开赛的前身。今天他依然没有改变那独特的“爪式”握杆法,成绩很突出,拿下七只小鸟,获得64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好成绩。

  迪玛科清楚明天要重复2002年的胜利将很辛苦,其中最难的不是别的,而是排除球迷们的干扰。FBR公开赛的入场人数相当高,显然他们对本地的球星,比如米克尔森更为支持。“如果我能在这里取得胜利,别处我也能取得胜利。”迪玛科说:“菲尔(-米克尔森)曾经在这里获胜,而且他来自亚利桑那州,明天同他一起打球,局面肯定是一边倒。不过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做受气包了。”

  星期六开始比赛的时候,迪玛科成绩为135杆(68-67),落后米克尔森三杆,不过前九洞的四只小鸟让他急速上升,直逼米克尔森的领先位置。12洞三杆洞,迪玛科的球落到了离球洞20英尺的地方,迪玛科加紧一杆,又射中一鸟。13洞五杆洞,迪玛科的小鸟球得来也不太难。他第三杆从果岭沙坑起来后,离球洞只有6英尺。“今天我打得很扎实。”迪玛科说:“我需要用我以前的经验来处理现在的局面。我将准备好,以应对明天的比赛。”

  迪玛科的妻子今年元月份的第一周有了他们的第三个宝宝,为此迪玛科等到了鲍勃霍普精英赛才开始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不过他就被淘汰。

  凯约在周六开始比赛的时候,成绩为133杆(65-68),落后米克尔森一杆。今天的前十洞,他一路标准杆,既不射鸟,也不丢杆。11洞,凯约开始行动,射中一鸟,随后的13、14、15、17四洞,他再次抓到小鸟球,这样今天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扎实一轮。

  凯约在去年的别克精英赛上赢得了PGA巡回赛上的首个胜利,那场比赛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也有参加。“以这样的位置进入决赛,我感到很高兴。”凯约说:“如果我能继续发挥潜力,我猜局面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迪玛科54洞领先过两次,在2000年宾州精英赛取得胜利,在2002年迪士尼高尔夫精英赛获得第二。凯约54洞领先过三次,其中一次即2003年别克精英赛,另两次在2002年,一次是里诺公开赛,一次是大哈特福德公开赛,最后成绩都为第二名。

  米克尔森、辛格还有冠军希望

  FBR公开赛星期六的入场数也很大,根据公布的资料显示,达到了148521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米克尔森的球迷,他们跟着米克尔森的队伍为他摇旗呐喊,可是领先位置最终就离米克尔森而去。在前12洞,米克尔森只拿下一只小鸟,不过13、15两个五杆洞,他就很容易地为自己增加了两个红字。米克尔森笑眯眯地走在16洞球道上,但是在果岭上却丢了10英尺的小鸟推。“我认为6英尺以内的推杆我都很在行,不过6英尺以外的,我却力有不逮。”米克尔森总结道。

  维杰-辛格前两轮的成绩都不太好,排到了平39位。星期六,他的成绩像2003年最后一轮一样精彩,取得了63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好成绩。前九洞四只小鸟,后九洞四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出现。其中15到18洞,维杰-辛格连续射下了四只。这样,维杰-辛格三轮结束后以203杆(71-69-63),再次进入前十,打到了平八,现在落后领先者4杆。维杰-辛格明天要卫冕自然不会那么便宜,但是他稳坐在前十的位置上,还是有可能的。维杰-辛格是自“大白鲨”诺曼以来取得连续前十数最多的球员。诺曼在1993-1994年间连续拿下了11次前十。“我没做什么特别的事。”维杰-辛格说:“我只是一点点地向前挪,多制造一些好杆。”

  其实除了这两位是本地球迷热中追捧的球员外,巴恩斯也是一个大家喜欢的球员。他去年在PGA巡回赛上表现很不好,这次能参加FBR公开赛,完全是凭借了赞助商的外卡。“他身材高大,形象俊朗,不掩盖自己的情绪。”巴恩斯的父亲布鲁斯说:“人们喜欢见到这样的球员。”巴恩斯本轮成绩68杆,现在位于平四。

  加西亚、兰格两个欧洲球员有杰出表现

  西班牙小将加西亚在第一轮表现不好,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第二轮,他打出67杆;本轮,他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加西亚本轮一共射中7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加西亚自纠正挥杆以来,一直表现不佳,去年在正赛里没赢一个冠军,直到莱利银行挑战赛这个表演赛,他才出人意料地拿走冠军奖金120万美元。加西亚期待能在新的赛季里表现好,以证明他的挥杆纠错已经结束。

  加西亚能进入前十,还在意料之内;兰格进入前十,连笔者也大喊掉眼镜。其实,兰格前两轮结束,已经以69-67的成绩排到了平13。本轮,兰格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已经以202杆(69-67-66),低于标准杆11杆来到了平四的位置。不过,检查一下兰格今年的成绩,笔者才发现他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也曾拿下第八的好成绩。兰格去年打了21场比赛,只有13场晋级,前十不过进了2次,前二十五也只有4次,今年开年就有这么好的成绩的确让人意外。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