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扎进老男人堆 尼克劳斯自觉被小女子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FBR公开赛和尊尼获加精英赛这两场比赛期间,夹进了一场总奖金60万美元的温迪冠军逐洞赛。参加这个比赛的都是当年大名鼎鼎的人物:李-特维诺(Lee Trevino,1971年以赢得三大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而闻名)、阿诺-帕默、尼克劳斯和汤姆-沃特森。不过,这并不是本次比赛最吸引人的,最吸引人的还是魏圣美再次扎进了男人的行列,与他们竞赛。

  原来,这场冠军逐洞赛在夏威夷毛伊岛举行,自然这为魏圣美接近当年的名人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魏圣美与“金熊”尼克劳斯同组参加了该比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魏圣美的偶像是老虎伍兹,而老虎伍兹的偶像是尼克劳斯。现在偶像的偶像就站在面前,还真是有趣。

  站在第一洞冠军梯台,尼克劳斯问14岁的魏圣美她希望从哪一个梯台开球。我们都知道球场一般都会设置几个梯台,其中女子梯台在最前边,而冠军梯台(或锦标梯台)则在最后边,这样安排主要是照顾体力普遍不及的女性。与尼克劳斯同组的其他三名业余男子球员全部在前面的梯台发球。

  “当然是后边那一个!”魏圣美却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你想从后边开球?”尼克劳斯说:“你想这样羞辱我吗?”的确,魏圣美的发球距离已经超过了尼克劳斯——尼克劳斯毕竟要比魏圣美大50岁(上个星期,尼克劳斯刚满64岁);尽管如此,赢得过73个PGA巡回赛冠军(其中18个为大满贯冠军)的尼克劳斯仍然在发球准确度和铁杆上传授了不少秘诀给魏圣美。“他在发球上胜过我两倍。”魏圣美说。

  同魏圣美同组搭档的球员已经不少,令魏圣美印象深刻的包括南非著名球星埃尔斯。那还是魏圣美在家乡檀香山参加索尼公开赛的时候,当时埃尔斯也对魏圣美的球技做了指导。“他显然更年轻。”魏圣美说:“这是不同的,尼克劳斯是高尔夫传奇人物,而埃尔斯是当今顶尖的球员之一。不过相同的是:他们都对我很好,而且也相当优秀。”

  魏圣美认为自己能同高尔夫传奇人物尼克劳斯一起打球是一种荣幸。“看一看他的成就和他现在仍能打比赛,那简直就是一项奇迹。”魏圣美说:“他打球真的不错。”

  魏圣美说她得到了尼克劳斯不少指点,不过她觉得最受益的是以下一句话:“他告诉我许多人都会给我建议,但是我应该相信我自己。”

  有四位高尔夫的巨人在场,魏圣美自然不会错过任何机会。她穿梭在李-特维诺、阿诺-帕默、和汤姆-沃特森之间,索要他们的签名,像一名真正的小球迷。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第五十个年头的阿诺-帕默,已经有74岁,不过他依然十分慈祥,他说:“我的孙子们也比她年纪大了。”魏圣美自然是几个人中年龄最小的,不过她却是几个人中最高的。

  相对起来,李-特维诺人们更陌生一些。不过魏圣美还是很快认出了他,她笑着说:“我在《球场古惑仔》(Happy Gilmore,高尔夫喜剧,又译《快乐的基尔默》)中见过您。”

  温迪冠军逐洞赛去年的冠军为李-特维诺,现在已经决出了前九洞,54岁的汤姆-沃特森赢得七万美元奖金暂时领先比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