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FBR公开赛相当于超级碗 凯约排除米克尔森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11 新浪体育
凯约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FBR公开赛2月1日终于在斯科戴尔TPC球场降下帷幕,既不是米克尔森夺冠,也非维杰-辛格卫冕,而是由乔纳罕-凯约(Jonathan Kaye)摘走冠军,获得了96.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凯约第三轮结束与克里斯-迪玛科(Chris DiMarco)战成平手,共同领先,最后一轮,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总成绩266杆(65-68-66-67),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2杆的好成绩获得胜利。迪玛科以总成绩268杆(68-67-64-69)获得第二,最让人吃惊的是维杰-辛格,虽然他未能成功卫冕,但是他也从后边打到了平三,成绩为269杆(71-69-63-6
6),低于标准杆15杆。

  凯约接二连三好运气

  凯约去年在纽约的哈里森赢得了别克精英赛冠军,那是他PGA巡回赛的首胜。之前,凯约一共打了194场比赛。这次,凯约再次捧起冠军奖杯,他只花了12场比赛的时间。赢得的冠军支票让凯约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奖金榜上登顶,总奖金为1,292,944美元(本场比赛前,凯约排在第十位)。“这比得第一感觉还好。”凯约对于这个暂时的奖金王兴奋不已,毕竟呆在这上边的,过往大部分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凯约赢得本次冠军并不比上一次别克精英赛容易。凯约至少要对付两个前冠军:迪玛科和米克尔森。迪玛科还好一点,米克尔森可是本地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再加上他刚在上周赢得了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大家对他的呼声更高。

  可是在最关键的时候,迪玛科16、17两洞吃下柏忌,米克尔森则在最后三洞吃下柏忌,完全把冠军的位置让了出来。凯约走上18洞果岭的时候已经面带笑容了,他知道虽然此洞没有射鸟的可能,救平标准杆还是很轻松的,而这样一个成绩也足以让他夺走冠军了。凯约28英尺的推杆没进,随后洞边轻扣,终于在18洞以标准杆收杆。

  “我仍旧担心克里斯会一下取得该洞,而我则三推才进。”原来平静的凯约背后还藏着大家不知的心曲:“我集中一切精神,希望不要太走样。”

  迪玛科最后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16、17两洞的柏忌让10到15洞连续六只小鸟也变了颜色。其实迪玛科连射六鸟的成绩平了本比赛的纪录,1991年马克-赖(Mark Lye)曾创造了这一纪录,不过本赛季最好的纪录在维杰-辛格手中,他在赛季首站梅塞德斯锦标赛曾连射七只小鸟。

  米克尔森突然消失

  前几轮一直表现不错的米克尔森,突然消失在领先榜的头几位。原来连续打出60几杆的他在本轮发挥很不好。他一共吃了五个柏忌,小鸟却只射了四只,这让他的成绩一下子上到72杆,高于标准杆1杆。米克尔森的位置自然下降得很快,最后以6杆的差距,排到了平七。

  “当你有机会取得胜利却没有取得,你一定感到很沮丧。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能处于那样的位置上。”米克尔森说:“去年,我连这样的机会也没有。”米克尔森开始星期天的比赛时尚且落后一杆,排在第三位,机会本来说不小。事实上,星期天的比赛,他还领先过。当米克尔森在第五洞射中一只小鸟后,就以-15领先比赛2杆。可惜第七洞三杆洞,他开球进入果岭右边的长草就吃下一个柏忌。到第十洞,米克尔森射下又一鸟后,最后品尝了一下单独领先的滋味。迪玛科后九洞连续射鸟,而凯约在12洞射鸟,这样三人以-15共同领先。13洞,三人都射鸟,共同以-16领先。可是14洞,其他两人射鸟,米克尔森却吃下了柏忌,就这一下,他落后了两杆,随后再也没有翻身。15洞,迪玛科和凯约都采取了打短的策略来对付这个改建的新洞,两人都成功射鸟。

  16洞三杆洞,关键的一洞来临了。这里聚集着相当多的球迷,他们大呼小叫,成了本次比赛一大风景。2002年的时候,迪玛科推杆时就遭遇球迷狂叫,还好当年迪玛科就顶住压力赢得了冠军,尽管如此,他在第三轮结束以后还是感叹到:“菲尔(-米克尔森)曾经在这里获胜,而且他来自亚利桑那州,明天同他一起打球,局面肯定是一边倒。不过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做受气包了。”

  今年似乎不是球迷影响了迪玛科。他在这一洞先开球,他的球进了左边的沙坑。迪玛科竭力从沙坑中将球爆起来,可惜力道太大,球滚上果岭后走得太远,离球洞32英尺,最后,迪玛科两推吃下柏忌。“我也有些朋友在这里。”凯约说:“但是他们都尽量保持着沉默和安静。”

  “很有意思。”迪玛科说:“我们相互吸收对方的经验。当我在16洞开球的时候,凯约看我打球明显从中获益。我觉得这帮助了他,他也用9号铁。如果不是我出错,我相信他一定不会用那么大的劲去击球。”按照迪玛科的说法,凯约借鉴了如何使用球杆,他的确也在该洞成功上了果岭,并取下标准杆,单独领先比赛起来。

  FBR公开赛相当于美式足球“超级碗”

  可能第三轮结束有太多明星呆在了领先榜上,当地球迷入场观看FBR公开赛决赛成了风潮。90,768人进入斯科戴尔TPC球场观看了比赛,相当于美式足球“超级碗”比赛的观众数。这在高尔夫历史上也是罕见的,足以见得FBR公司赞助凤凰城公开赛是多么地精明。根据统计,整周入场数为503,564,已经超过了赛委会估计的50万入场数。虽然电视的收视率还没有最终统计完毕,但是相信在当地也颇受欢迎。

  几个明星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比如卫冕冠军维杰-辛格。他在第三轮以63杆突然崛起,达到平八,今天打出66杆,他则来到了平三的位置。维杰-辛格已经连续11次录得前十的纪录,与诺曼1993-94年的纪录持平。这个连续纪录的保持者为尼克劳斯,一共为14次。

  左手球员有三个打进了前十,除了米克尔森,还有美国名人赛冠军维尔(平五)和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平三)。至于古森雷奥纳德加西亚也取得了不错成绩,都以273杆取得了平九。不够兰格却没有支持住,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4杆,只获得平27。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