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高尔夫礼仪一览 预订发球时间并准时到达

  初学打球的人都愿意多花心思在学习挥杆击球上,其实除了打球技巧,上场之前先了解一些高尔夫会所的规矩和常识同样是十分必要的。

  打球时应该穿什么?

  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如果是第一次前往某个球会打球,最好先打个电话询问球会对下场球员的着装是否有特殊要求。通常,会员制俱乐部会要求球员上身穿着有领有袖的恤衫,不允许球员穿圆领汗衫、吊带背心、牛仔系列服装、超短裙、过短短裤等过于休闲的服装上场。有些俱乐部还规定不允许穿任何式样的短裤下场,有些则对短裤的样式和长度有所规定,如不能短于膝盖以上4英寸等,所以棉质的休闲长裤总是最合适的选择。至于高尔夫球鞋,目前大部分俱乐部出于保护草坪的需要,规定在球场上只能穿着特制的胶钉球鞋,如果你的球鞋还是老式的金属鞋钉,请一定考虑更换胶钉或另外买一双备用。

  PGA巡回赛有一项一成不变的禁令,在正式比赛场合,选手不准穿短裤下场,理由是穿长裤能保持高尔夫球是一种绅士运动的地位。尽管像尼克劳斯这样的巨星也提出修改这项规定的建议,但PGA官员的立场依旧岿然不动。1992年在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帝王磨房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安豪泽布什精英赛上,职业选手马克·韦伯(Mark Wiebe)面对39℃的酷暑天,认为凉快舒适比传统习俗更重要,穿上短裤便下场。结果,韦伯被罚款500美元,理由是无视规矩,表现失态。

  预订发球时间并准时到达

  一定要提前预订打球的时间,这样有利于球会的管理和运营,为自己和其他会员提供便利。此外,守时是高尔夫球员必备的素质之一,在国际职业比赛上,时间甚至关系到球员的成绩。在2002年于东莞举行的TCL精英赛上,就有两名球员在第二天因为误了开球时间而被赛事组委会取消了资格,颇有“壮志未酬身先死”之遗憾。因为延误时间而失去锻炼的机会,是否有些不值呢?

  俱乐部的发球时间,特别在周末和节假日都排得很紧凑,不可能为了某个人或某一组的迟到而拖延整个出发时间安排。所以请至少在预订的发球时间之前30分钟抵达会所,并在10分钟之前到达出发站等候工作人员通知开球。如果同组的球友迟到,而你需要等他一起下场,请通报出发台为你们另外排组。注意任何时候都要服从俱乐部出发台的安排,如果有意见可以适时以正当途径向俱乐部投诉,任何时候都不能干扰俱乐部的管理和其他会员的打球次序,强行下场开球。

  浏览更多高尔夫常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常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