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战判例]在球洞区一方球员挪动旗杆 如何裁决

[实战判例]在球洞区一方球员挪动旗杆如何裁决



  问:在同组的所有球员到达球洞区后,保罗将旗杆取除,放在了地上。当保罗看到布赖恩推出的球力量过大而有可能撞到旗杆时,他过去拿起了旗杆,而球此后也刚好从那里通过。如何裁决?

  答:保罗将被判在比洞赛中该洞负,比杆赛中加罚二杆。规则24-1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当一个球在运动中时,有可能对该球运动产生影响的障碍物不得被移动。规则1-2禁止球员和其球童有影响球的运动的任何行为。

  保罗因为布赖恩推出的球可能撞到旗杆受罚而拿起了旗杆(规则17-3)。保罗是觉得自己把旗杆放得离洞太近了而有些过意不去。

  其实球是否会撞到旗杆是布赖恩的事,如果他意识到这种可能性,他应当在击球前移开它,这与是谁碰巧把旗杆放在地上毫无关系。即使是布赖恩把旗杆放到了将影响球运动的路线上,当布赖恩的球在运动时,保罗去拿起旗杆仍将被罚。

  如下情况又将如何处置?

  问:保罗为布赖恩照管旗杆,在布赖恩推出球后,保罗移开旗杆并放在了地上,随后他发现布赖恩的球有可能撞到旗杆,就又把旗杆拿了起来。如何处置?

  答:因为保罗正在照管旗杆,所以没有任何处罚。一个正在照管旗杆的人直至在球停止前都被视为照管旗杆的人,他也就有权为避免球撞击到旗杆而移动它(判例17-1/6)。

  浏览更多高尔夫实战判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