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行业论坛]本特草的维护攻略 创造高品质的草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特A-1、A-4、G-2、G-6等都是美国Tee-to-Green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推出的本特新品系,与传统的品种如Penncross相比,养护A、G需要的“肥料少一些,浇水少一些,照顾少一些,担心少一些”。掌握了他们的建坪和管理程式,不太费心也许就可以创造和保持快速高品质的推杆界面。

  一、施肥程式

  播种前,用含铁和微量元素的启动肥料施果岭,配比12-24-12,用量40克/平米。

  播后第二周,施24-4-11肥,用量22克/平米

  第四周,施高钾肥,14-0-26,用量20克/平米

  第六周,施启动肥,12-24-12,用量22克/平米

  第八周,施铁肥,22克/平米

  第十周,施21-4-11肥,11克/平米

  第十二周,施高钾肥,14-0-26,20克/平米

  以上配比和用量,可根据土壤肥力分析和草坪表现状况作出适当调整,并采用薄肥勤施方法或混肥喷灌,叶面喷施等方式完成。经验上,每半个月需要给A、G本特补充0.1磅的氮肥,结合草屑多少和生长状况进行;一年用氮肥2-4磅,用磷肥2-3磅,钾肥6-10磅,微量元素的施做要与土壤肥力和叶组织测验相联系。

  二、养护程式

  A、G播种后的第一次剪草要等到种子大量萌发,基本高度在7-10毫米再进行,但不要超过13毫米,要抑制分蘖高度,剪草机前滚筒应该是平滑无槽。前几次的剪草不要带斗,留草屑在果岭上建立基本草垫,增加根茎层的原始积累亦有助于保护根茎,配合每周铺沙一次,促进植株分蘖匍匐,6-7周后,理想的果岭界面便形成了。A-4可以剪到2.4-3.5毫米。

  关于浇水,应尽量拉长两次浇水的间隔,当需要冲洗土壤中的过多盐份,增加阳离子交换量时要浇透水,也许要40分钟,不要天天浇水5-10分钟,只要保持果岭没有干涸斑块出现即可。

  关于打孔,大多数球场每年打孔2-3次,分别在春,初夏和秋天,其他本特也是这样,如果考虑到践踏和沙质状况,次数要有变化。

  关于铺沙,可每周铺薄沙一次,或结合梳草每月铺沙一次,前提要保证让沙沉下去,对于A、G这样容易产生草垫的品种,只有结合梳剪,梳草,穿刺,品质才能保持。

  (南京钟山国际

高尔夫 草坪总监 PETER LEE
)

更多行业论坛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