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百年风雨成就经典 越南南方欧风美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8 《高尔夫》杂志

  越南南部有挥之不去的欧洲气味,咖啡、皇宫、奇屋、球场,让人不自觉地坠入近百年的风雨飘摇中成就的经典。

  “小巴黎”胡志明市

  透过街道两旁的椰树,温暖的阳光将胡志明市区照得明亮翠绿,漫步其中,片片红
砖踏出一片轻松。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路边咖啡馆,热情扑鼻的法式香醇咖啡飘香,逼你不得不坐下来点一杯特调Espresso。

  巴黎香榭大道的悠闲风情,尽在街头,虽然满街横冲直撞的车海人潮,已造成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却永远无法取代留在舌尖心头的咖啡香!

  保长同奈高尔夫俱乐部

  光是球会名称就令人想一探怀旧风情,场如其名,在胡志明市周围的球会中,保长同奈高球场是长久以来独享盛名的尊贵球场。令人惊喜的是球道铺陈稳重成熟,景观优雅自然,各式水塘、沙池障碍点缀的球道丰富迷人、挑战重重。

  球场球道全长7,120码,标准杆72,可算是中长距离的格局,但是全场青葱茂密的树林,却在球道两旁扮演着监督球友的重要角色。如果在一片碧绿迷人的球道上,没有找到小白球,进入林中,就宣告失踪,身入这些捍卫球道的橡树林中,既使找到球,也难突围而出,除非有《卧虎藏龙》中章子怡的轻快身手,否则就只好享受林荫的清凉吧。

  松北高尔夫俱乐部

  离市区约55分钟车程,就到了松北球会,听名观场,的确有私享御用的高贵脱俗,实战18洞后,更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一座球场的成功与否,设计名家的灵感,最能表现与众不同的风格。名师在山林绿丘中展现了最经典的功夫,有效的运用地形地物,刻画球场的个性,使得每一洞都呈现不同的风貌。不论是5杆长洞的匠心独运,还是3杆短洞的巧夺天工,球友总是会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惊喜感动莫名。挑战充满变化的双球道或进攻由上往下(从十楼高度开球)落差30公尺的险峻短洞,再来一个穿越湖心的刺激开球,丰富的景观,打完18洞,完全无法消化,再来一场,逐洞把杆言欢,人生一大乐事。受过专业训练,熟悉外语、中文的球童素质优良、礼貌周到,一般业余球友打起球来怡然自得,舒畅应手,许多外商来一次后就成了固定球友。

  “小瑞士”大勒

  越南有一座引以为傲的山城——大勒( Dalat ),海拔1500公尺,是广为人知的避暑圣地。大勒距离胡志明市50分钟飞行时间,当地的语言乃“水都”之意,气候终年凉爽宜人,在炎热的南越,当地的平均气温17℃左右。由于气候的关系,这里十分适合花卉的生长,亦是供应胡志明市花市的主要花源,有“小瑞士”之美誉。

  大勒高尔夫球场

  站在湖光山色的大勒高尔夫球会第一洞发球台上,清新凉爽的山风迎面而来,我用喜悦的心情开出第一球,小白球大方地把我的心神送到绿茸茸的球道上。这个美丽的山城球场,美得令人嫉妒,美得令人赞叹。

  大勒高尔夫球会球道全长7009码、标准杆72杆,于1922年成立,是全亚洲数一数二的元老级球会。全场在起起落落的山丘上蔓延展开,地处宁静致远的松林与绿意盎然的山间腹地,前面还有如诗如画的春香湖,在1998年3月曾由帕特里克·里利先生(Patrick Rielly,美PGA前主席)评为全亚洲最好的球场。

  球道虽然距离不长,但有许多匠心独具的传统山林球会特色,其中以发球台与球道之间的阻隔长草区最为刺激,这是一般山坡球场不常见的“狠毒”设计,更为甚者是球道旁高低落差极大的设计,还有球道上坡下坡球位的威胁,果岭起伏坡度及速度,对一般球友来说,并不是很容易对付。

  球场悠久的历史,细心的养护,浓密的树丛,处处可见的水塘,构成精彩迷人的球道美景,我在如梦似幻的湖光山色中表现出超群绝伦的球技,前9洞连续三个超过15英尺的推杆进洞抓下Birdie,我已经确定我应该多多到访这个山中传奇球会。

  大勒皇宫

  从20世纪初小城被法国人发现开始,这个幽闲别致的山地,就成了中南半岛中的极景避暑圣地。法国贵族在这片与世隔绝的山中灵地建起私享避暑大屋,运用廉价的当地原住民,完完整整地建成两个法王路易十四般的行宫,其中大屋演变成今日的大勒皇宫,接待大堂演变成今日的Novotel Dalat,两个皇家建筑仅隔一条街,磅礴的气势,牵动山山水水的脉搏。

  大勒皇宫是五星级的皇家酒店,位于城中之湖春香湖和高尔夫球会之间,满园春色直驱酒店大堂。花园中一草一木的修剪都有午后的悠闲,而古典隽永的油画壁饰在水晶吊灯的光影摇曳中,更加深了浪漫迷人的皇室风情,我感觉仿佛踏进了法国巴黎的梦境,怎样也无法相信身在中南半岛的深山野外。

  卧房中雅俗共赏的经典装潢的的确确惹人神魂颠倒,特别是传统浸浴用的白瓷浴缸,简单的仿古线条刻划出洗浴的无穷享受。我在浴缸里泡了一个钟头,泡得我昏昏欲睡瘫痪在床,动也不想动。

  魔幻奇屋

  魔幻奇屋俗称Crazy House,是越南第三任总理Truong Chinh留学俄罗斯的的女儿Dang Vietnga精心策划的奇作。

  “恋树情结”可能是创作的惟一动机,可圈可点的是在全球疯狂卖座的大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画面中的各异其趣、幻化成型的树屋岩穴,在这个方圆不过几千英尺的庭院中全全包括。每一个奇形怪状的树屋都有一只代表性的灵魂动物:大棕熊、巨袋鼠、神鹰、老虎以及各不相让的奇禽猛兽,各有自己的巢穴,十足动人心魄。来自德国、荷兰、法国、美国、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的情趣度假发烧友,都死心塌地地爱上了这个仅有十个穴屋的魔幻奇屋。

  淳朴民风

  只有一个山谷大的山城居然还有一所大学,学生总数达15000人,加上中小学生,整个小城处处可见不同身分的学生。越南传统服装是旗袍前后两片裙,开叉高过腰,内着长裤,街头巷尾放眼望去,全是如此打扮的女人,这些女人旗袍前摆往手上一放,一样可以跳上单车狂奔。

  清酸郁辣的越式小吃、法国风情的美食、天真无邪的居民、一年四季秋高气爽的天气,这是个与众不同的丰富心灵的好地方。

  浏览更多高尔夫球场巡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