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如期登顶圆石滩 卫冕冠军拉夫三世淘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笔者在赛前把维杰-辛格拉夫三世维尔米克尔森列为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四大热门人选。第三轮的结果似乎正向笔者预测的路线行进。维杰-辛格已经成功登顶,与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共同领先比赛。米克尔森继续停在前十,位置为第六。维尔前两轮的成绩差一些,不过星期六也来到了平11的位置。只有卫冕冠军拉夫三世有点出人意料,2002年被淘汰之后,今年又遭到了淘汰。

  维杰-辛格志在夺冠

  FBR公开赛,维杰-辛格没有卫冕成功,可仍然打入了前十,令人对维杰-辛格的期望大涨。本次比赛,他一直发挥平稳,让人觉得有一天他真可能挑战老虎伍兹的王者地位。他本轮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总成绩达到了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比赛3杆。

  圆石滩球场的开始几洞让维杰-辛格吃了苦头,第一、二两洞就吞下苦涩柏忌,不过一路下来,维杰-辛格就以小鸟收复失地,最终获得了-4的好成绩。“我对这里的风景一直赞叹不已。高尔夫球场真是太美了。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球场打比赛和赢比赛了。”维杰-辛格说:“如果可能,我想明天在这里赢得比赛。”

  明天,维杰-辛格将同奥本侯斯勒同组,最后开球。奥本侯斯勒今天的比赛球场为眺远山,他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前边两轮,奥本侯斯勒的成绩分别为69、67。奥本侯斯勒本轮比赛中没有柏忌出现,一共射中了五只小鸟,是今天唯一一个没吃柏忌的球员,不过对他来说更难的还是真正有了角逐PGA巡回赛冠军宝座的机会。奥本侯斯勒不要说没有冠军在身,就是记录本上也不在册,所以大家对他明天是否能赢冠军采取观望态度。黑马有可能诞生,不过那要走各位顶尖球员打盹的时候。

  现在位于第三的有三个球员,第二轮领先者卢克-唐纳德(72)、威尔士的菲利普-普莱斯(69)和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68)。

  米克尔森前三轮与维杰-辛格亦步亦趋,当他转头的时候还领先维杰-辛格三杆,可是在后九洞,就落后维杰-辛格达到了七杆。米克尔森本轮的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为207杆(68-68-71),低于标准杆9杆。

  “我挥杆不如前45洞那么顺畅。”米克尔森说:“在圆石滩,你的铁杆要很精确才可以,因为果岭太小了。如果你的推杆得力,你将制造不少小鸟球。维杰的情况就是这样。”

  维杰-辛格这连续的十几个前十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他会连续射中小鸟,然后进入竞争圈子。“也许是因为我经常打出好球,然后在恰当的时机又能推进小球。”维杰-辛格说:“我也很难具体解释给你听。我能告诉你的是:当球推入后,感觉真是棒极了!”

  圆石滩周六的天气很好,浪打在岩石上激起一朵朵漂亮的浪花。沐浴着阳光的海豹在岩石上懒洋洋的,对比赛充耳不闻,自己顾自己的娱乐。这样的天气,维杰-辛格却以冬天的事物进行类比:“就像滚雪球。你感觉下一个还会是小鸟。”

  第二洞,维杰-辛格像第一洞一样吃下了柏忌,他的三号木开出了界外。第五洞,他用5号铁上果岭,球离洞口只有20英寸,很轻松地,他就射中了一鸟。第七号洞,他则用挖起杆回旋留下一个2英尺距离的球位。他打完圆石滩的前九洞,只有平标准杆。可是过了前九洞,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11洞,维杰-辛格推入18英尺小鸟推,而且他开始持续上球道,上果岭,球位离球洞多远,他似乎都能将球推进。11到16洞六个洞里,维杰-辛格一共拿下了五只小鸟。其中16洞,他甚至拿下40英尺推杆。

  米克尔森机会仍然存在

  维杰-辛格说:“如果你叫我站在这里重新打10个球,我想自己也未必能够拿下。”的确,这样的战绩至少米克尔森打不出来。第十洞,米克尔森的球进了沙坑,吃下了他今天第一个柏忌。当他17洞从60英尺远推杆的时候,他用了三推,终于再吃下一个柏忌。米克尔森没能进入最后一组,他的成绩现在落后达到4杆。可是考虑到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神奇变化,米克尔森明天赢得冠军也不是没有机会。

  “一些年前,戴维斯(-拉夫三世)曾经打败过我。他启动很快,一下子就占领了不少地盘。”米克尔森说:“我不得不打出一轮好球。我必须打出6、7、8个under。在圆石滩,这并不容易,不过我最终还是做到了。”

  问题是,米克尔森现在要追的是谁。维杰-辛格虽然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但是他在前边的时候,位置大半难以撼动。前四次,维杰-辛格拥有54洞领先的时候,他都取得了最终胜利。

  卫冕冠军拉夫三世被淘汰

  2001年,拉夫三世赢得了冠军,第二年他卫冕的时候,他被淘汰。2003年,他再次登上冠军的宝座,今年他又被淘汰。历史的重现让人有时候不得不惊叹造化的无常。星期六的淘汰线为-1,而他的成绩为+1,217杆(75-72-70),三轮的成绩都在70杆以上。

  不过前两天命运还不济的美国名人赛冠军维尔,今天就在罂粟山开了花,他有一个双柏忌(6洞),可他也有一只老鹰(12洞)。维尔从后九洞开球,创造了罂粟山后九洞的新纪录:30杆,低于标准杆6杆(四只小鸟一只老鹰)。罂粟山后九洞以前的纪录为31杆,是1991年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创造,有7个人已经打平该纪录。维尔本轮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样他在前两轮都上70杆的情况下,已经以209杆(73-70-66)上升到平11,落后领先者6杆,即使不能夺冠,也可以瞄准前十进军。

  今天过后,职业/业余配对赛全部结束,星期日将在圆石滩球场进行决赛,本次比赛冠军奖金95.4万美元。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